湘鄂一家!湖南派专车接湖北“亲人”返岗

据湖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3月26日晚发出的通知,自3月27日零时起,湖南省全面恢复环鄂入湘正常交通。

来凤与龙山跨省公交明天开通

3月27号零时,湖北省来凤县通往湖南省龙山县的卡口已全部拆除,来凤人李先生常年居住在龙山县,家中有老人还在来凤县居住,得知解封消息的李先生迫不及待出门去看望父亲。

连通两地的湘鄂情大桥,截至今天下午三点,双边通行车辆1500余台,另外,来凤与龙山之间的跨省公交车,也将于明天将恢复正常运营。

湖南省龙山县龙达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 舒婷:前期我们所有车辆进行消毒,现在解封之后,每天上班都要量体温。

临湘与赤壁、通城双向卡口撤除

今天上午,在107国道临湘羊楼司与湖北赤壁交界的羊楼司大桥处,临湘居民陈女士,准备到湖北羊楼司村看望母亲。

湖南省临湘市羊楼司镇中州社区居民 陈女士:听说这个口子撤掉了,我迫不及待来见我妈妈。

羊楼司大桥是107国道连接湘鄂的重要桥梁,原来设立的健康检测站今天已全部撤离,路障全部移走,过往车辆畅通,没有任何阻拦。记者了解到,该市詹桥、黄盖、江南、坦渡等边界健康检测站也已全部拆除。

湖南省临湘市五里牌街道金河社区党委书记 范先武:湖北来临持有健康证明的人员均可自由活动。

下午三点,当记者来到通城县的最西端,西连湖南临湘市的省际边界口子镇——北港镇,交通管制卡点已被完全拆除,一辆辆货车顺畅通行。

湖南岳阳货车司机 李德:今天这个道路一解封,我们就第一时间送物资过来,支持湖北这边的企业复工复产。

通城北港镇因离临湘市詹桥镇仅3公里,两地老百姓往来密切,多有联姻,如今的道路解封,不仅方便了物流运输,更为群众出行带来了方便。

湖北省通城县北港镇大界村村民 李会珍:现在路已经解封了。我们在湖南那边也有很多亲戚,买东西也比较方便。

目前湖北与湖南的7条高速公路和19个国省道管控通道,均已全部解除。

专车接湖北“亲人”返岗


从3月25号零时起,湖北除武汉市以外地区,全面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当天,湖南怀化、株洲以及长沙望城区、浏阳市等地组织人员和车辆,前往湖北迎接复工人员返岗。

在湖北省荆州市,60名返岗人员经过登记信息和查看健康码,登上了开往怀化市的专车。廖青和史俊夫妻俩,年前带着两个孩子去湖北丈母娘家过年,原计划呆一个星期,没想到这一次呆了2个月。

湖南省怀化市鹤城区居民 廖青:非常开心,终于可以回家了。

记者:回家之后准备去干嘛?

廖青:上班、做事、赚钱,小孩要开学、要读书。

目前,怀化市正按照安全有序原则,由13个县市区和怀化经开区、怀化高新区分片包干,无缝对接湖北除武汉市以外的15个市州人员返乡返岗。实行集中接回一批,自主返回一批,并对有序自主返怀的落实交通补贴政策。除武汉市以外,怀化市滞留湖北其他低风险区域人员达7600多人,将陆续接回。

3月25日下午,湖南株洲荷塘区政府组织五台大巴车到监利县接110人返岗复工。坐上回株洲的大巴车,朱先生一家三口难掩激动之情。

监利市民 朱先生:我们之前在监利呆了90天,在家没有经济来源,心里非常着急,一直想外出出不去,现在株洲派专车过来接我们,我非常高兴。

此次返岗复工以市民自愿报名方式进行,只要在湖南株洲荷塘区工作生活,持有健康绿码就可以成行。截至目前,监利县人社部门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包车的方式,已经先后组织了九批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人数约1500人,目的地主要是广州、浙江、湖南等地。

3月25日,长沙望城区组织12辆“点对点”专车赴湖北荆州、恩施来凤等地接员工返岗复工。浏阳市共有1350人目前仍滞留在湖北,为此,浏阳市委、市政府从3月23日至28日间开通“点对点”专车,赴湖北除武汉外的12个市州接人。

李燕是浏阳市奎文小学的一名老师,1月14日寒假回到湖北恩施,疫情爆发后,就一直被困在老家。

浏阳市奎文小学教师 李燕:一到浏阳,看到了浏阳各项工作都已经恢复正常了,觉得心里非常的踏实,感觉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了。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许可 李卉 责任编辑 吴松)

来源:长江云

编辑:杨阳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