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月28日)起,武汉地铁恢复运营:6人长椅只许坐3人(附攻略)

根据计划,明天(3月28日),武汉地铁6条线路率先恢复运营。分别是1号线、2号线(含机场线、南延线)、3号线、4号线(含蔡甸线)、6号线、7号线(含纸坊线)。

运营时间为工作日6:00-23:00,休息日6:30-23:00。8号线、11号线、阳逻线暂不运营。

乘客进入轨道交通站点范围,搭乘轨道交通列车时均需全程佩戴口罩,进、出站以及换乘均需实名制扫码登记,运营车站实行“测温进站”,确认无异常后方可乘车,进站过闸优先使用手机扫码等无接触方式。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进站

1、需要注意的是,上述线路并非每个站点的每个出入口都开放。例如,一般来说普通站点会有ABCD四个出入口,恢复运营初期暂时只开放两个。乘客请提前查阅熟悉各站点出入口开放情况,避免绕弯路(链接:地铁各站开放出入口调整详情)

2、进站后,通道两侧墙壁都粘贴有实名登记乘车码。乘客只有扫码,并且页面呈现绿色背景,才能正常进行安检、刷卡。

为了避免拥挤,通道上张贴有多张乘车码,乘客无需挤在同一张码前扫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



初测体温异常者进行复测

3、武汉地铁现在实行全部乘客测温站。在主要客流大站,为了提高测温效率,安装有红外自动测温设备。客无需停留,从摄像头前面走过,一旁的监控电脑则自动显示体温。而在其他中小站点,则依靠工作人员进行手动测温。安检机前的地面贴有多条黄线,乘客应按照黄线的间隔排队。



体温复检异常者进入留观

因此,如果您对乘车时间比较敏感,为了避免因测温造成排队等候现象,请提前出门留足时间。

乘车

1、为了准确追踪乘客乘车轨迹,地铁每节车厢内,都在车窗上张贴有实名登记车厢码,此时需要再次使用手机扫码,上传所乘坐的车厢。届时,车上也将有安全员进行引导和监督。


车窗上贴有车厢码


2、地铁恢复运营初期需要对载客量进行控制,因此列车上原先可以坐6-7人的条凳,现在只允许坐3人。条凳靠椅上贴有黄色标记,每个标记代表一个座位。



每条凳子只能坐3人

3、如果乘客需要换乘,在换乘新线路后,需要再次扫描车厢码上传乘车轨迹。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乘车。

武汉市的公交车、地铁正在有序恢复运营,市民们乘坐时应当如何做好防护?湖北省卫健委通过其官方微信发布了一份指南↓↓↓


















来源:楚天都市报,湖北日报 记者汪洋、通讯员产启斗、林奎,健康湖北

编辑:孙亚莉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作者:楚天都市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