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 | 放大招,现场授信近18亿 ——安陆市召开2020年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

3月26号,安陆市召开2020年金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银企对接会,安陆市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9家银行与湖北午时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亚钢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24家企业签订《信贷投放协议》,现场授信17.975亿元,其中已授信并形成贷款合同5.605亿元。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毫不松懈抓好精准防控,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工作要求,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大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复工复产后,我市经济发展已经从“按住暂停”转向“重启恢复”,金融支持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要素保障之一,在关键时期要发挥关键作用。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究各项政策措施,用活用足金融工具,为我市企业复工复产 “输血”“供氧”。要把握机遇,分类施策,积极为我市企业争取各项贷款支持。要创新思维,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协助企业解困、优化服务机制,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融资提供便利。

胡明刚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各企业既要坚定信心谋发展,也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之弦。复工复产之前严格按要求制定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做到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五个到位。要始终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始终注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始终树立企业家的大局观,力争为我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面落实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30条”等援企惠企各项政策,升级审批流程,强化责任担当,为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恢复正常产能营造良好环境。要充分发扬抗击疫情、不畏生死的精神气质,以实绩论英雄,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敢于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化解矛盾问题,用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安陆高质量的“发展指数”。

会上,市人行通报了全市2020年1-3月各银行信贷投放情况。午时药业、大北农饲料就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市农行、农商行就金融支持企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秦清梅

责任编辑:蒋鹏飞

审核:许琳

来源:云上安陆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作者:秦清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