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 | 应城审计局:战“疫”暖心 服务温馨

以人为本,切实解决生活烦忧,纾解群众情绪;发扬奉献精神,主动服务,为疫情防控尽责出力……疫情防控期间,应城市审计局让家属小区居民在家安心隔离;应城审计人涌现出许多暖心事。

满足个性购需

镜头回放:疫情防控期间,家属院内一产妇需要红糖,但可配送物资清单中没有该项目;一年近花甲独居住户有洁癖,需要一定数量洗涤用品,而按标准配送的物资数量根本不够使用……对此,应城市审计局负责生活物资配送的工作人员记在心上,主动向提供配送物资的超市说明并取得支持,单独为这类特殊群体提供到所需物资。

点评:防控期间,社区封闭,爱心同在,该局带着感情和责任,在满足住户一般需求的同时,竭尽所能兼顾特殊群体个性化需求,持续优化物资配送等便民服务受到居民称赞。

踊跃防控捐款

镜头回放:“我是一名退休多年的老党员,虽不能为疫情防控出多少力,但这笔钱是我真诚支援疫情防控的一点心愿。”2月28日,全市党员志愿向疫情防控捐款的动员令发出后,年近8旬的该局退休老局长徐友旺首个主动捐款500元。短短3天,该局全体人员共捐款8500余元。

点评:尊重党员群众意愿、量力而行,组织全体审计人员积极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给予真情。

乐为捐赠架“桥”

镜头回放:2月26日,应城审计局党员干部涂畅收到该市人民医院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感谢她在大年三十前后,联系该市人民医院和某同学会,转达需求和意愿,架起双方交流桥梁,在抗疫防护物资紧缺关键时刻,为该院捐赠11500只医用口罩和25只护目镜。

点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审计人善于作为,利用自身资源争取到疫情防护捐赠物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争做贡献,也树立了审计机关良好社会形象。

志愿防控出力

镜头回放:滞留在武汉家中的应城审计局党员钟锋,到就近的武汉市硚口区汉水桥街道解放社区,参与志愿者的公益活动,与妻子共同为该社区住户送生活物资上门。3月16日,钟峰和家人为社区住户服务的事迹在湖北卫视《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栏目播出。

审计局家属院某审计干部在省外工作的的儿子邓佳乐;某审计干部妻子、市实验中学教师张芝兰,他们主动当起志愿者,参与家属区值守、上门入户测体温及物资配送等工作。

点评:疫情来袭,防控在肩。党员、群众和家属主动响应,不等不靠甘当志愿者,热心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彰显了省级文明单位的风采。

主动牵线理发

镜头回放:家属院小区封闭管理期,不少住户反映理发成为难题。3月10日,该局党员干部杜长安在征得单位领导同意后,主动联系健康理发师为住户温馨理发。洗心革面,焕然一新,从“头”再来。

点评: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亟需乃防控终极目标。畅通服务“最后一百米”,人性化的管理,彰显了审计人的责任担当,谱写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作者:涂新亮  陶茂   责任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审计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汤静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