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应城跻身全省首批14个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建设行列

今天(3月27日),湖北省科技厅官网发布消息——湖北省科技厅启动了首批14个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建设周期为3年。应城市光荣上榜,成功跻身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创新型县(市、区)行列。

创新型县(市、区)建设是推进创新型省份建设,实现湖北全域科技创新的重要内容。在推进创新型省份、创新型城市的建设进程中,同步推进县域创新驱动发展,对于建设创新型省份乃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

省科技厅将结合全域科技创新的整体部署,通过三年的建设期,支持创新型县(市、区)完善科技创新治理体系和配套政策,健全协同推进机制,高质量完成建设目标任务,积极探索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路径,形成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创新辐射引领作用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的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标杆,构建全域科技创新发展新格局。

据悉,湖北省首批14个创新型县(市、区)中,以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主题的城市共11个,分别是应城市、枝江市、曾都区、钟祥市、潜江市、谷城县、赤壁市、武穴市、当阳市、麻城市、公安县;以科技支撑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个,分别是恩施市、神农架林区;以科技支撑民生改善为主题的1个,郧西县。

来源:湖北省科技厅官网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