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抢农时

现在正值农忙时节,应城市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时间组织农业生产,不负春光抢农时。

在应城彩春家庭农场中药业种植区,工人师傅正以小班组作业方式,搭建滕架。彩春家庭农场今年计划种植中药材瓜蒌20亩,目前,已完成中药材基地的土地翻耕。

动物疫病防治也是农业生产的重要内容。在应城市严河养殖专业合作社联社的养殖场内,防疫员们戴着护目镜、口罩、手套,身穿防护服,忙着给养殖场内的土鸡、生猪注射疫苗。

从2月底开始,按照重点区域重点防、畜禽防疫全覆盖要求,应城市启动开展了动物疫病排查、疫苗注射等工作,共排查畜禽养殖场778家,其中猪场415家,鸡鸭场335家,牛羊场28家,均无异常。

按照“疫情防控不放松、农业生产两不误”的要求,应城市合理安排涉农饲料企业复产复工。现在正是虾蟹饲料的销售旺季,湖北蒲阳饲料股份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现在每天可生产虾蟹饲料近100吨,力争满负荷生产。

应城市相关部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在用工、原材料供应、物资调运等方面的困难。目前,应城市10家涉农饲料生产企业先后复工复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