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中国共产党 点赞我可爱的祖国

冠肺炎疫情,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机,人民被迫面临的一种未知病毒的汹涌侵袭,这场病毒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发生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中,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号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9000多万名中国共产党员,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波澜壮阔的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着一个大党的责任与担当、大国的风范与魄力。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这一切的发声与呐喊,无不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服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宣言!

在这场严峻斗争中,中国共产党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涌现出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模范人物和英雄事迹。他们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全国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在这场大考中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为取得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而不懈奋斗。

抗疫前线,中国担当,战“疫”时刻,习近平主席亲力亲为,会晤访华外宾,同外国领导人通电话,给支持中国的国际友人回信,向世界介绍中国抗疫举措和进展。中国始终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迅速分享部分毒株全基因组序列,研制成功快速检测试剂盒,努力防止疫情在世界蔓延,不仅是在对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也是在为世界公共卫生事业作贡献。

中国人民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赞誉。170多个国家领导人和40多个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电话、信函、声明等方式对我国表示慰问和支持。国际社会普遍认为,中国采取的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的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是其他国家做不到的,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

患难见真情。在这个特殊时刻,全世界广大国家、国际组织、友好人士坚定同中国站在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同应对危机。

疫情无国界,危机面前,人类更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习总书记指出,公共卫生安全是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要继续同世卫组织保持良好沟通,同有关国家分享防疫经验,加强抗病毒药物及疫苗研发国际合作,向其他出现疫情扩散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世界人民一道携手并肩,共同抗击疫情。

加油!中国;加油!地球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