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清远专车相接 40名孝感务工人员踏上返岗复工路

孝感日报讯(记者黄佐君 通讯员胡德义)“我们来接你们返岗啦,请拿好身份证依次测温登车。”3月25日,2辆来自广东省清远市的大巴一路奔驰,跨越1200公里来到了孝感,帮助40名孝感外出务工人员踏上返岗务工路。

清远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益湛磊介绍,随着疫情形势趋于稳定,清远市越来越多企业复工复产,他们渴盼鄂籍员工尽快返岗。

据统计,清远高新区90多家复工企业共有430名鄂籍员工及家属滞留湖北,目前清远市人社部门已兵分多路,专车接送这430名鄂籍员工及家属返回,清远高新区支付所有费用。预计这些专车26日可到达清远,届时清远市委书记将亲自欢迎。

“谢谢政府和公司没有忘记我们,帮助组织专车返岗复工。”陈志磊就职于清远新玛基公司,在当地工作近5年且安了家。公司暖心叮嘱他回清远后向公司或社区“三人小组”报到,并已安排单间方便归后休息,同时坚持早晚体温监测,正常复工上班。

小周目前在清远读高中,因疫情滞留孝感老家,远在清远的父母非常牵挂。小周说:“父亲在清远上班,这段时间很不放心我,公司为了让他安心复工,主动联系了当地政府,这次把和我一样的家属也接回去。”

“目前许多外出务工人员有返岗出行需求,我们正在全力做好返岗复工安全出行工作。”市人社局表示,将再接再厉,让每一位外出返岗务工人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