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 | 应城纪检监察人阻隔三地,就近战“疫”

李发明、李功平、王群,是应城市纪委监委三名年轻干部,因疫情阻隔在大悟、广水、武汉三地,他们就近下沉村(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应城纪检监察人的初心和使命。

铁汉也有柔情,他用青春写就忠诚

“既定婚礼仪式那天,我身边的人不是你”。2020年2月22日晚上23点15分,李发明忙完一天的工作回到家,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自己的心情,这一天是他与未婚妻张茜本应举行婚礼的日子。

▲李发明志愿者协助村进行疫情信息采集登记汇总工作

2020年2月5日,因疫情阻隔,他就近来到大悟县新城镇韩河村村民委员会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90后的小伙用青春书写着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忠诚。每天,他第一个来到办公室,做完卫生消杀,便和村干部一起外出入户摸排、量测体温、宣传引导......,晚上还要加班录入摸排数据。只要有时间,他一定会抽空到村里转转,了解村民的实际需求。时间长了,许多村民都认识了这位憨厚朴实的年轻人。“这个伢不错,没有多少话,老是笑呵呵的,为我们忙前忙后,做了不少好事呢!”。每每谈起自己的未婚妻,他总有愧疚之情:“待春暖花开,疫情散去,我会给他补办一个美丽的婚礼!”。

一个个白天和黑夜,他用坚守体现担当

“有点闷,不怎么爱说话,心地善良,做事扎实。我们都很相信他”。提起李功平,身边的“临时”同事无不赞扬。2020年2月14日,因疫情阻隔,李功平就近报名在广水市陈巷镇当起一名志愿者,凭借自己以往办理案件的经验,他被派到镇流行病调查工作队,主要工作是配合做好流调工作。

▲李功平参加广水市陈巷镇流调工作队,整理全镇流调报告资料

“流调工作要与病人打交道,会不会被感染”,面对家人的疑虑,李功平耐心说道:“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就应该冲锋在前,只要做好防护是没有问题的”。白天在外面开展调查,主要了解病人发病前14天,接触过哪些人,去过哪些地方,分析可能感染的风险点。晚上比对数据、剖析原因、起草流调报告,在工作忙碌的那几天,他已经分不清白天和黑夜,有时饿了就简单泡一盒方便面,困了就在办公桌边的躺椅上休息会。通过10多天的努力,他所在的流调工作队完善确诊病人8人、疑似病人22人的基本信息,了解8名病人(2名确诊病人,6名疑似病人)发病就诊经过,得到了陈巷镇党委的高度肯定。

逆行在疫情一线的纪检监察巾帼,她用行动践行初心

“现在武汉疫情这么严重,我们小区有10几例确诊,万一感染了怎么办?两个孩子谁来照顾”。在王群提出要加入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时候,家人提出了反对意见。面对家人的质疑,她毅然投入到这场战斗,她深知,自己是一名母亲,一位妻子,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危难义不容辞。

▲王群正在为小区内居民送团购物资

2020年2月11日,她到武汉市洪山街武昌府社区报到,成为一名党员志愿者,编入人员摸排组。每天,她和洪山区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需要入户张贴不在家的“四类人员”温馨告示;跟下沉干部一起巡查小区,对私自下楼走动居民进行劝离,把好第一道关口;跟随社区书记、下沉干部一起检查有无无家可归的外地滞留武汉人员。

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武昌府社区顺利完成一期1190户、二期1488户和橙果公寓850户的摸排工作。2月27日,武汉电视台到武昌府社区对党员志愿者开展专题采访。3月9日,武昌府二期、橙果公寓被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为第二批无疫情小区。

(来源:应城市纪委监委   作者:李德奎    编辑:董雪)


来源:云上应城

编辑:汤静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