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渝见】幸得你们,山河无恙!孝昌永远记得奋不顾身的你们!

这个新春最美的“渝”见

疫情发生以来,重庆市共派出6批103名医务工作者赴孝昌对口支援,涵盖呼吸、感染、重症、中医、影像等方面的专业。







确认过眼神,我们“渝”见对的人!







孟宗故里,最美“渝”见!





“作为一名队长最重要的职责是,带领我们队员和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护士一起齐心协力,把这场战役打赢。”杨晓娟是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队长,她说,除了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战胜这场战役以外,她的目标是带着队伍平平安安的驰援而来,高高兴兴的凯旋而归。









“我还有20天就满58岁,我作为即将退休的医生,在剩余的时间不多的情况下,发挥我的余热。”在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主任医师陈杰看来,危难面前总要有人逆风而行。十七年前,他参与过抗击“非典”疫情;十七年后,即将退休的他不想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留下空白,让余生留有遗憾。





“万望你保护好身体,平息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平安、健康归来。”一封家书,两地相连,这字里行间里透露出一个父亲对孩子的关爱之情,更期盼着孩子早日完成任务,凯旋而归。“到了孝感这边消息传到父母耳朵里,所以他们在第一时间来了一封家书,但我看到的时候,满眼都是泪水,我知道这是他们的担忧,更多的也是他们对我的鼓励和支持。”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祝茂盛说。







“我出来的时候答应过她们,一定要带她们回重庆,平安回重庆然后一起去吃火锅。”作为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护理组的组长,罗小娟负责队员们防护物资的发放,她每天都得把组员们的防护物资从一楼搬到三楼。虽然很累,但是“带她们平安回家吃火锅”的承诺给了她无尽的动力。







“希望在这里医生的努力下,以及我们重庆医疗队的支援下,疫情早日结束,让这里的老百姓重新恢复以前安康的生活秩序,回到正常的工作岗位”。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副主任医师高税和妻子都是医务工作者,虽两地相隔,却都在一线抗疫,孩子只能托付给长辈照料。孩子的生日即将到来,对他们俩来说,早日战胜疫情,回家陪孩子过生日,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渝孝情深 同心战疫

重庆市长寿区但渡镇1801名村民自发捐款共计157603.06元购买防疫物资,支援孝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重庆市长寿区人民医院定向捐赠6100个医用灭菌外科口罩、600双医用一次性灭菌橡胶检查手套和800双医用橡胶检查手套。



一捧玫瑰花、一盒巧克力、一套化妆品、一封感谢信、一张节日贺卡,小小礼物,浓浓情意,“三八”国际妇女节,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的女性医护工作者收到了孝昌人民精心准备的礼物。



当天,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的医护工作者也为广大患者精心准备了一场特殊的节目及小礼物。





抗击疫情期间,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多名队员在“疫”线上度过自己的生日。或许他们家早已忘记自己的生日,但孝昌人民没有忘记。



“我们每一个队员过生日,他们都会提前给我们准备一些惊喜,这让我们非常感动,让我们产生了家乡的归属感。”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队长杨晓娟说。



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龙抬头”,按照中国传统习俗,今天要剪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理发师为驰援孝昌的重庆医疗队队员免费剪发。





花园镇明华村村民将自己种植的新鲜蔬菜,送给驰援孝昌的重庆医疗队,希望能够为抗击疫情尽一份绵薄之力。



蒙牛学生奶孝感服务中心向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捐赠价值两万元的牛奶;九州通集团应城医药有限公司给重庆的医务工作者送来了100箱麻辣小龙虾和100箱鮰鱼,希望他们品尝一下湖北的美食。

时光不老  渝孝一家亲



3月20日,我县与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孝昌医疗分队共同栽下了两棵同心战疫“友谊树”、“爱心树”。









市、县领导把孝昌书法、绘画家们精心准备的字画,捐赠给医疗队医护人员,一一为医疗队的队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感谢信。重庆市医疗急救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和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医联体合作远程签约,演绎着“渝孝一家亲”的深情厚谊。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

春暖花开,英雄卸甲。

谢谢你!为孝昌拼过命!



来源:孝昌县融媒体中心  孝昌电视台

编辑:张霞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