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国土分局参加抗疫工作纪实

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国土分局14名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全员参战,服从命令,冲锋在前,连续奋战两个月,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中,展现出了高新国土人的斗志勇气和良好形象。

雪中送菜人。2月15日,大雪纷飞,在这寒冷冬日里,水木清华小区主业群中大家不停传递着温暖的感谢,一段风雪之中送菜人的小视频得到了众多点赞。分局干部丁萍萍自2月7日下沉社区以来,第一时间就亮明身份进入业主群,主动充当小区的代购员、服务员,对居民的各类要求总是不厌其烦地分类统计,千方百计寻找购买渠道。由于雨雪天气和道路封闭,为了让群众能吃上菜,她自己借来三轮车,一趟一趟的把蔬菜运回小区。这只是丁萍萍众多工作场景的一幕,两个月来她一心赴在社区,懂事的孩子只要求妈妈多买几个口味的泡面。

海霞工作法。我不是医生,但我会做好登记,掌握信息,孝感日报2月18日推出了一张志愿者的宣传照,照片的主人就是分局利用科科长李海霞,她是最早到书院社区报到的市直党员干部。书院街27号院是一个三无小区,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李海霞被社区安排负责27号院防疫工作,在值守、劝返、保障、测温、登记等具体工作中赢得了小区135户住户的充分信任,工作抓得井井有条。书院社区书记胡海洪说,我们正在社区干部中推广贴心、细心、耐心的“海霞工作法”,真想不到一个老大难小区,一个下沉党员的一声令下,群众竞纷纷响应。

黑脸门卫老邱。在蔚蓝新都南大门,小区居民经常反映一个“老保安”有点犟,有点倔,群众口中的老保安就是分局副局长邱陟高,社区安排邱陟高同志任蔚蓝新都小区协调组组长,负责协调小区的38名下沉党员值守、保供等工作安排。蔚蓝新都小区居民年轻人多,团购活跃,人员流动性高,小区门卫反映劝阻压力大。邱陟高将下沉志愿者排成3班,每天早上6点到晚上10点配合物业门卫做好值守,作为副局长的他自己还当起了“黑脸”保安,坚持守了一个多月的大门,他说对一些不自觉的人真是没办法,免不了要闹个冤、吵几架,不较真还真管不好。

力保社区无恙。从大年初一开始,分局就根据高新区指挥部的要求返岗参战,负责高新区商住小区防疫督察工作,到2月8日,分局组织干部40余人次对孝天、丹阳21个商住小区开展实地巡回督察,完成阶段性任务后,分局局长孙晓清受高新区指挥部委派,负责包保东苑社区防控工作,他组织爱心企业捐赠蔬菜100余份分发给社区高龄老人,针对小区居民多,人口密度大,疫情风险高的情况,协调社区将100多名下沉的党员合理调配,3个小区党员就地编组,各小组组长灵活调剂,兼职工作方便,打好持久战,同时强化督办巡察通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东苑社区连续40多天病例零增长,稳控无异常,运行有秩序,被高新区指挥部评为首批无疫情社区。

回顾两个月的抗疫历程,最令人感慨的是分局的8名女同志,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在任务面前无一请假、无一退缩,梅凤兰一天跑十几个单元入户测温,朱敏同志夫妻都是党员干部共同上阵,舒畅同志一天打200多个排查电话,唐迎春、胡升燕同志每日值守风雨无阻……她们可能是不称职的妈妈、妻子、女儿,但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她们是最美自然资源人,英勇抗疫者。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