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一医院恢复门诊急诊 需至少提前一天网上预约挂号


今天是武汉市第一医院恢复部分门急诊的第一天。上午九点半,记者在利济北路一医院门诊楼外看到,十几位患者和家属正在排队等候进入医院就诊。

医院按照普通患者、急诊患者、发热患者分区接诊,门诊和急诊入口均在利济北路上。体温超过37.3℃,或有发热,乏力伴呼吸症状的患者,应前往位于中山大道的发热门诊就诊。这样的安排,主要是为了避免患者交叉感染。

患者需要至少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挂号,所有开放门诊科室均实行网上分时段、预约就诊

记者了解到,患者需要至少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挂号。通过武汉市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在“网上医院”中进行预约挂号,同时能够查看各科室排班情况,所有开放门诊科室均实行网上分时段、预约就诊;预约时须填写体温、相关病史和接触史。患者根据预约时间就诊。

据了解,一医院目前开放了第一批门诊,包括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呼吸内科、肾病内科、消化内科、血液内科、肿瘤科、骨科、肝胆外科、胃肠外科、神经外科、泌尿外科、甲乳外科、普胸血管外科、妇产科、皮肤科、急诊医学科、重症医学科、中医部、周围血管科、生殖医学科、风湿免疫科等,未来将随着疫情好转逐步持续开放新科室。且目前只开放专家号,未来将随着疫情好转逐步持续开放普通号及其他专科号别,直至全部开放。

与此同时,需要住院的患者医院还设置了缓冲病房。住院患者将在一人一间的缓冲病房待上一到两天时间,进行新冠肺炎核酸,CT和抗体的检查。经过排查后,将会转入专科病房。

附:武汉市第一医院平面图及科室表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程德明 郑杰 通讯员 喻锎 责任编辑 何潜彬)

来源:长江云

编辑:杨阳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