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 |有序推进农机春耕备耕


县农业农村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派遣服务小分队下乡开展技术指导,抓紧报修农机具,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有序投入春耕备耕。

3月19日,在县经济开发区一处农机销售维修点,李师傅正忙着修理“铁牛”耕田机,这是他当天上午维修的第三台农机设备了。修好的耕田机,马上就要投入到春耕生产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春暖花开春耕时,倒店乡农机手刘师傅,正开着自己新购的国产东方红耕田机,下到地里开始犁地。虽然因为疫情这农活比往年有所推迟,但春耕却一点都不耽误。

农事催人紧,节令不等人。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成立了统筹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领导小组,分区分类,因地制宜,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和农机春耕备耕。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钟鸣】我们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了2家农机经销企业,准备了500多万元的农机物资,派遣了5支农机服务小分队,下乡开展技术指导,动员了13家农机合作社,500多个农机大户,抓紧抢修农机具,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有序投入春耕备耕。


来源:云上云梦    记 者 邱 林

编辑:孙亚莉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