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防火 | 久停不开最伤车 要小心爱车突然“火”了

3月17日14时29分许,在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长征南路附近一小区,一辆小轿车突然自燃,冒出滚滚浓烟,周边居民及时报警,当地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扑灭明火,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据车主陈先生介绍,车子在这里停了快2个月,随着疫情散去,就想着动动车子,结果打不着,就从家里拉来电瓶把车子打着。陈先生说,本想利用汽车发动机怠速运转发点电,不成想车子起火了,发现起火后,附近的群众帮忙报了警。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时,只见小汽车已经淹没在火海中,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现场浓烟滚滚、火光冲天。随即,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出水枪进行扑救,经过约15分钟的紧急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没有人员受伤。

消防部门提醒,在疫情期间,大量车主朋友的车辆长时间停放,可能导致车辆出现亏电、线路故障、漏油等问题,在给车辆充电时,一定要对电瓶和线路进行检查,以免引发火灾。同时,驾驶员用车前一定要检查油、水、电、气,在车上可配备一个3公斤到4公斤的灭火器,以防万一。发生火灾以后,一定要及时向119报警,控制不住时,人员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

随着疫情好转返岗复工的人员越来越多,

上路行驶的车辆也越来越多。

但由于疫情防控的原因,

大家多宅在家中,

汽车同样也是久停不开,

如果在开车前不多加注意检查,

可能会引发一些消防安全事故。

来源:孝感消防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