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文利:赤诚之心书写战“疫”故事

孙文利,湖北瑞利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脉旺镇商会会长,在疫情防控中,他竭尽所能帮助政府排忧解难,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他的爱心在商会同仁中广为传颂,他的付出赢得了全镇群众的一致称赞,他用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书写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

2个小时,获捐款8万余元

“孙总不说了,你捐了一万元,我也捐一万元!” 顺旺港埠(桃闸沙石码头)陈世高微信转账一万元。

“孙总,政府有难我捐一万元!” 小太阳童车牟野支付宝转账一万元。

“合作社11人捐款18800元!” 脉旺养殖合作社理事长饶光树得到消息积极倡导合作社成员捐款。

1月26日,孙文利看到疫情严重,政府工作人员日夜加班,宣传疫情,张贴标语,设卡劝导人群,关闭商铺,心里就想着为政府出一分力,尽一份心。

孙文利开始给关系要好的商会成员打电话,介绍疫情,奉献爱心。

“没有想到商会成员积极参与,不断组织发动,短短2个小时,就获得捐款8万多元。”孙文利想到当初的捐款情形,内心激动不已,“脉旺近几年的经济并不景气,生意不好做,没想到,他们接到我的电话,没有丝毫犹豫,马上就把钱打到了我的账上。”

一直以来,脉旺商会成员的爱心,善心,同情心,奉献精神深深地打动着孙文利,激励着孙文利。

1天,购消毒水6吨

“医疗物资匮乏、医疗物资告急!”元月30日,孙文利从新闻上看到各大医院发出的求助信息,连忙给脉旺镇政府和卫生院打电话,了解医疗物质缺口情况。

“你们安心在前线抗疫,我在后方做好后勤保障。”孙文利得知消毒、防护服、口罩严重欠缺,主动承担起采购任务。

打电话,托朋友,找信息。半天时间,孙文利就联系上了应城一家化工厂有消毒水销售,因为疫情,厂里没有工人,必须自己开车去搬运。

然而正值春节,人工紧缺,从哪里去找工人帮忙呢?万般无奈之下,他只带了2名工人开着公司的货车前往。

孙文利不顾刺鼻的气味,挽起袖子,提起消毒水就往车上搬,一桶50斤,一次提二桶,几个回和下来,把孙文利累得满头大汗,手脚发软。

工人们劝他休息一会,他说,“早一点运到,早一点派上用场,就会少一份感染风险。”就这样,经过近五个小时的努力,终于把六吨消毒水全部搬运上车。

他与工人们只喝了一瓶水,吃一块面包,驱车连夜风尘仆仆赶回脉旺。

翻桥钻洞,一身汗水,获捐口罩一万个

解决了消毒水,到哪里去购买口罩和防护服呢?又一难题困扰着孙文利。

“仙桃彭场一公司有口罩、防护服售卖,但是因为公路封堵,交通不方便,可能去不了。”

“与前方的医护人员相比,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孙文利不顾朋友的劝阻,带领一名工人,驾车前往仙桃。

然而车快到仙桃,在一座桥上被近一米高的泥土堵住了。他只好央求老板把口罩送到桥的另一边。

“你肯定是发国难财,我不卖给你了。”当仙桃老板看到孙文利亲自把一包包口罩用绳子往桥下吊时,以为是买回去高价售卖。

孙文利只好打开手机,把与政府领导的聊天记录、通行证、采购证明、捐款记录、身份的证明、公司情况翻出来向仙桃经销商说明。

“我从来没见到过公司董事长做这种事,你真了不起,这一万个口罩不要钱,算我捐给脉旺人民。”仙桃老板被孙文利的诚心所打动,主动捐口罩一万个。

在仙桃老板的帮助下,他们一起翻桥钻洞终于把20多件货物搬运完成。

临走时,看到仙桃老板远去的背影,孙文利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提供宾馆,留观人员温馨的家

3月17日,春光明媚,艳阳高照,暖风习习。脉旺镇惠雅宾馆的10多名服务员正利用大好天气,对宾馆内外进行彻底消杀,把所有床铺、被子拿出来消毒、清洗,周边的人民群众也纷纷帮忙,一起抬床铺,搬床垫,分拆被套,牵绳晾晒,为宾馆正式营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你的企业能有这样的业绩,全靠政府的扶持,我们不能忘本啊!政府现在有难,我们要尽全力,把库存的3000多只枕头、帽子、床单、鞋套也捐出来!”孙文利80岁的父母、老婆、孩子纷纷同意捐赠,“在此期间宾馆所有的电费,水费全部由我们承担,能给政府减轻一点负担就减轻一点。”

2月4日晚,孙文利召开家庭会议,商量把六层楼的宾馆全部提供给政府当作确诊患者密切接触人员留观点。

“我很感动,家人都一致同意我捐宾馆。”回想起一个月多前的那一幕,孙文利眼里泛起感动而又幸福的泪光。

因为他没有想到,上至80岁的父母,下至十岁左右的孩子,都能这样支持工作,都能有这样的思想觉悟。

“在这里隔离,我感觉比家里还要温馨,宾馆条件好,热水器、电视机、空调要什么有什么。”曾经在此隔离14天的孙大爷,谈起来非常满意。

20多个伤口,封闭40个卡口

2月14日,天气陡降,狂风大作,雨雪纷飞,随着疫情进一步加剧,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卡口要进一步封闭。

“我的公司是机械制造,我们擅长用钢构封闭卡口。”孙文利再次领受任务,再次与工人们冲在一起。

托朋友,买铁瓦,购钢构,借梯子,找电钻。他分工合作,多方出击,终于购齐了各种封堵物质。

然而冰冷的寒风吹在人脸上像刀割一样,两只手冻得通红,僵硬不听使唤。他与工人们用嘴哈一口气后,继续工作,一起切割铁瓦,钻眼,上螺钉,立钢柱,手上被锋利的铁瓦割了20多个口子,鲜血直流。

工人们劝他休息,包扎伤口,他总是一笑,“这点不伤算不了什么,防控工作异常重要,我们不能拖后腿啊!”

封堵好一个卡口,他们又奔赴下一个卡口。

“把盒饭运到这里来吃,来回耽误时间。”为了节省时间,孙文利让工人把盒饭搬到卡口工地上,就在寒风中与工人们一起吃饭。

经过近15个小时的艰苦努力,孙文利与他的工人们共封闭卡口40个,有效阻止了人员流动,阻止了疫情蔓延。

如今,疫情防控渐渐好转,孙文利又忙碌起来,开始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 (孝感日报  通讯员王少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