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县经济开发区企业复工生产忙

        孝感日报记者闵丽萍 特约记者肖元玲 通讯员盛丹

3月16日,云梦县已成为新冠肺炎低风险流行区域。 云梦县经济开发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安全有序开展企业生产经营。

湖北优尼科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云梦县经济开发区重点企业,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液晶屏减薄厂家之一,也是为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屏后段加工的高科技企业,其产品用于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液晶显示屏。该企业从2月26日开始组织复工,加班加点全力保障市场下游企业全自动红外体温检测仪液晶显示屏供货。

17日,记者在厂区看到,该企业主要出入口设置有体温监测点,员工进入需进行体温检测。生产车间里,员工们带着口罩,在工位上有序操作,4条生产线高速运转。据悉,该企业自复工复产以来,已有150多名工人陆续返岗。

湖北优尼科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经理李红培介绍,公司采取给员工配发防护物资、错时上下班和食堂错峰分散就餐、定时定点消杀等措施,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

“我是3月10日来厂上班,我公司制定了一系列的消毒防疫工作,执行得特别严格,特别细,保证我们员工的安全,让我们可以安心在厂工作。”湖北优尼科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员工柳加胜说。

在融资方面,云梦县金融机构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续贷、延后付息等多种方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企业复产需要资金购买原材料。然后中国农业银行云梦县支行从张行长到信贷员陈主任一行积极为我们冒着生命危险排忧解难。他们白天黑夜为我们加班,用信用贷款的形式,及时给我们发放了一千万的贷款,为我们企业注入了新的血液,让我们企业的复工复产得以顺利进行。”优尼科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杨慧荣说。

湖北天一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属于湖北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要经营范围为生猪养殖。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导致该公司的猪卖不出去,饲料很难进回来,资金有了缺口。

“3月9日,我们向农行申请了贷款,农行用了三天时间,向我们批了300万的信用贷款,解决了我们的资金发展问题。”湖北天一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健感激地说。

“我们坚持主动靠前服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第一批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云梦县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徐长平告诉记者。

目前,云梦县开发区正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已有5家企业达到复产要求投产,9家企业已做好复产准备工作,即将复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