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抓扶贫,这支工作队件件不含糊

“现在疫情有所缓解,但是防控不能放松,同时还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我们今天要研判一下,此次疫情对贫困户的影响,确保他们不误春耕生产。”3月16日,安陆市交警大队一中队驻陈店乡甘涂村扶贫工作队同村“两委”一起召开研判会。

疫情突发,甘涂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防疫工作队,队员吃住在村里,入户宣传、排查测温、设卡封堵、物资代购,干群齐心协力战“疫”魔,村里无一起确诊、疑似病例。

2019年,甘涂村大力发展西瓜、冬瓜种植产业,全村29户贫困户脱贫,整村出列。工作队长钟存文介绍,封村封路村民不能出门开展田管,工作队时常到田头查看油菜、小麦等农作物长势,已于10天前组织统防统治喷施农药。利用入户测温走访,工作队还重点了解贫困户所需生活物资,以及自主发展产业打算,为春耕备耕做好准备。

目前,工作队已帮贫困户买回春播花生种子200多斤,着手帮他们购买鸡苗,对需返岗复工的贫困户集中进行统计上报,指导他们开具健康监测证明。

来源:云上安陆

编辑:张霞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