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 | 县农业农村局有序组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

(记者  金红琴)云梦县农业农村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田间管理服务,有序组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努力将疫情对春季作物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3月15日,记者在云梦县油菜轮作与双低油菜“345”绿色高效模式综合示范区看到,县农业农村局组织的机防队正对吴铺镇长周村、凤凰村高铁沿线400亩油菜,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无人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农药均匀撒落到油菜田里,省时省力效果好。

今年春季我县油菜种植面积有13.2万亩,小麦面积7万亩,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决胜时刻,也是春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坚持疫情防控优先,分区分类指导,精准有序组织的原则,强化田间管理服务,积极开展油菜“一促四防”,小麦“一喷三防”,有序组织春季农业生产。

目前,县农业农村局已组建三支机防服务队,组织回价值100多万元的农药和肥料,对全县有疫村的五万亩油菜小麦进行统防统治,农户足不出户就可实现田间管理全覆盖,结合全县无疫村实际情况,在各乡镇举办示范点,带动农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分时错峰科学开展田间管理,确保油菜、小麦等农作物增产丰收。

来源:云上云梦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