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

孝感日报讯(特约记者程荣东 通讯员陈建辉 王丽琴)日前,在安陆烟店镇余寨村余寨大畈,湖北楚飞农业专业技术员操作无人植保机,为种田大户余新安的油菜和小麦喷洒农药。经过20多分钟安装调试和农药调配,在完成防病、除草、微肥等混合药水加注工序后,无人机腾空而起,沿着事先设计好的运行线开始作业。花了不到1小时时间,就分类完成了片区农田的农药喷洒。在田头,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吴兴宝向余新安讲解当前油菜、小麦田间管理技术要点。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防疫绝不能松劲,春耕也不可耽搁。安陆农业农村局在加强疫情管控的同时,多措并举引导合作社、农业生产企业合理有序抓紧抓好夏粮夏油作物田管,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农业部门根据镇村及市场主体申请,现场勘验把关,并综合卫健部门对下田作业人员健康风险评估,从严从速报指挥部办理作业证。以乡镇为区域分片,在经过严格健康检查和车辆消毒后,组织镇村干部和农业技术人员在田间地头进行巡回指导,精准施策指导农业生产。为最大限度减小因人员流动而造成的疫情防控风险,农业部门重点围绕小麦条锈病、油菜菌核病的监测与防控,发挥农业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的示范带动作用和社会化服务组织的专业化服务能力,通过手机下单的方式,组织开展田间统防统治。

目前,安陆市已对30万亩油菜、小麦等农作物进行田间管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