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 |胡建国:防控卡口的坚守者

年近五十八岁的大余社区驻村干部胡建国,积极接受组织安排,守看镇区的“南大门”卡口。



“卡口”工作需要的是铁面无私的精神,老胡同志还有两年就要退休了,在镇村认识的人也是抬头不见低头见;照理说,这么一件得罪人的工作应该找年轻人去干,但是老胡自愿“钉”在了大余卡口上。

老胡同志“钉”在卡口的这段日子完美的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天不亮,老胡同志就来到卡口开始部署一天的工作,安排当天的工作重点。安排完工作,老胡也是一马当先的跟其他干部和志愿者一道前往一线进行工作直至深夜。



起初,封村的时候,居民多是毫无准备,许多熟悉老胡同志的人想通过“打招呼”的方式到镇上购买东西;但是老胡同志都耐心的一个个做思想工作,有些年纪比老胡大的想强行“闯关”但是也被老胡铁面拦下,但是老胡也不是完全不近人情,老胡对他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他们了解疫情的风险和疾病的危害,最终成功的让他们打消了外出的念头。虽然铁面无私的态度得罪了很多人,但是老胡一心为了村里好的态度也赢得了绝大多数人的理解和支持。

在卡口对过往车辆人员登记、查验体温又是另一项繁重的工作。老胡同志又是一马当先,亲力亲为,对过往车辆进行仔细盘查,每一辆都不放过,一个个检查手续是否齐备,人员温度是否正常。



有一次上级领导来检查工作,在查看了卡口记录后,对卡口工作的细致程度表示高度称赞,当得知这一切是在老胡同志的带领下完成的,对老胡同志的工作进行了高度的评价。

后来每天通报的疫情数据表明形势越来越严峻,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严格把关卡口,毕竟村里住着大几千人,一旦管控不力,势必造成严重后果。有几次拖饲料的三轮车借用了镇里印发的通行证进出卡点,老胡觉得事有蹊跷,就追根溯源调查通行证的来历,在查清了通行证借来的情况后,强行没收了这些借来的通行证。老胡再一次以铁面无私的态度保证了社区防控工作的滴水不漏。





防控期间的天气也是阴晴不定,老胡由于长期忙于卡口防控工作,没有时间回家拿衣服;有一天遇上了降温大风天气,那晚的风大到直接吹塌了卡口值守用的帐篷,此时的老胡有充分的理由离开,但是穿着并不厚实衣服的老胡毅然选择了在寒风中坚守卡口。老胡同志以铁的意志展现了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铁汉也有温情的一面,当防疫工作进行到了后半场的时候,后勤补给开始变得不那么紧张,卡口上也来了几个年轻的志愿者协助防控工作。人是铁饭是钢,每天的高强度工作,大家的体力消耗都是很大的,但是对于志愿者,老胡同志也是关爱有加,每天到了饭点,老胡同志都是让其他人跟志愿者先去吃饭,自己一个人坚守卡点,等待大家都吃完了,自己再去。五十多天的时间老胡从未在中午休息过,一直坚守在防控的卡口上。



老胡同志用无声的行动,默默的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情怀。

来源: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霞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