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 |有这样一群人

谁也没有料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节奏。2020年的春节,注定会在历史的长河中留下不可磨灭的记忆!

困难面前,历来不乏怯阵退缩之人,但更多的是敢于直面生死的勇士。风雨中,总有一群人,他们不畏艰难险阻,逆行而上,以并不伟岸的身驱,为人们撑起一把遮风挡雨的保护伞。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肺炎疫情,我院众多医务人员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前赴后继,义无反顾地迈向抗击疫情的战场。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身影每天不间断地出现在医院的每个隔离病区。他们不是给新冠肺炎患者直接实施治疗操作的医生和护士,却活跃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就是发热隔离病区分流处的工作人员。

我院隔离病区分流处是临时抽调了两名康复科的小伙子和几位来自全院各科的几名女同志组成。由于疫情严重,上岗人员极其缺乏,他们仅有的几个人就担负着住院区人员按通道分流、管控,住院隔离病区资料传递、药品运送、患者生活用品和餐饮递送等工作任务。

两个小伙子,总是跑得特别快,每当出力气的活一来,他们总是抢着干。几位女同志,尽管都是五十岁上下的老战士,但面对庞杂的大事小情,她们兢兢业业,从无怨言。

事无巨细,全方位服务。为了病人能吃上热菜热饭,为了尽快把每天治疗的药物送到各隔离病区……大家从早到晚,在流水般的路线上一趟接一趟地奔跑着,不知疲倦。



在繁琐的人员通道分流、管控以及递送相关物资的工作中,面对突然其来的疫情隔离措施,许多外来人员极不适应,甚至有抵触心理而不配合医院的防控工作。为了使所有人遵守院区规定,竭力阻断病毒播散,大家只能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宣传防控专业知识,就这样我们每个人的嗓子都哑了。

在运输工具不足、进出程序严格的情况下,大家手搬肩扛,经常几个轮回下来后汗流浃背,有时额头的汗水流下来,浸得眼睛都睁不开。但是,每天看见整栋外科楼发热隔离病区所需的餐、物、药能够全部准确顺利送达,我们感到莫大的慰藉和鼓励!

分流处工作不仅仅是按部就班的常规任务,有时也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不断要细心、耐心,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月20日下午,分流处的工作人员魏金芳在外科楼大厅角落捡到一个装有数万元现金的手提袋。魏金芳与同事赵堃商议,失主一定焦急万分,必须尽快找到失主!他们立即在院内通过各种办法寻找失主……最终,他们与综合科的护士长陈志霞找到了失主,原来是一对八十多岁高龄的夫妇来院看病不慎将手提袋丢失,核对好信息后将手提袋完好无损地交还给失主,两位老人顿时激动得声泪俱下,连声致谢。随后,工作人员又将老人送至就诊科室,并嘱咐他们注意出行安全。

正是因为有他们这样一群人,患者就诊入住才更加井然有序;因为有他们,病友在院生活才更加舒适安心,治疗才更加及时并得以延续。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神州各地有同样的一群人,他们忘我地忙碌,浑然不觉春至。待晴日,已是春深,他们就是春天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我们坚信,在这样一场全民参与的“战疫”中,胜利终将到来!



餐饮、物品接收运送

来源: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霞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