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做好重点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准备

孝感日报讯(通讯员 陈华成)疫情防控期间,大悟县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及时搞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各项工作统筹,在生产物资、稳产保供准备的同时,积极做好重点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准备。

引导开展春季在田作物田管,通过乡镇反馈,目前该县三里城镇的中旺农机专业合作社、夏店镇立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等部分种植大户已在开展化学除草、追肥提苗、蔬菜换茬种植等春季田管活动。稳定推进生猪屠宰加工企业复产,该县有生猪屠宰场5家,其中A类屠宰企业1家,B类屠宰企业4家。目前已有4家生猪屠宰企业开工复产,为当地指定商超供应新鲜猪肉。搞好在急重点农业企业复工摸底,根据当前在急的种植业、养殖业、茶叶类、水产养殖类进行分类排查摸底,确定全县62家重点农业生产企业(包含39家省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其中茶叶类28家、养殖类8家、其他类26家,建立清单式复工生产基地目录,并责成企业按照“两专班、三方案”要求做好复工准备。同时该局针对复工企业,制订了详细的点对点技术指导服务方案,安全有序推进当前在急农业生产。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