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 |卡口值守队长——黄双清

国家统计局云梦调查队的专职调查员黄双清自觉扛起责任,下沉到义堂镇新街村,担任卡口值守队长,吃住在村里,严防死守,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尹书记,今天凌晨三点村里有一个人出去,叫郭小云,小孩病了,当时(卡口)门锁了,我们打开门,经过测试检查,村委会也通知了,所以放行了。

每天趁值守义堂镇新街村卡点间隙,黄双清都要向县委政法委驻义堂镇新街村防控工作队长尹华清,汇报路口卡点因居民特殊需求必须出行的情况。

【国家统计局云梦调查队驻义堂镇新街村 黄双清】从2月10日接到命令,12号队里(国家统计局云梦调查队)党支部安排我们下沉到(义堂镇)新街村,当时情况紧急,下来后,直接参与工作,我主要在卡口负责,严防内外出入。

刚到义堂镇新街村卡点值守的时候,因来得仓促,而且也不想给村里增加麻烦,黄双清是连吃两天方便面,连续两天晚上睡在车里。

【国家统计局云梦调查队驻义堂镇新街村 黄双清】下沉到村,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我要发扬“轻骑兵、战一线”的国调精神,继续坚守我的岗位,守好我的卡口。

黄双清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为了把“外防输入,内防输出”落到实处,他和队友们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一个口罩、一副手套是他们全部的防护装备。每天,他都和队友们坚守在卡口,认真落实好执勤点的每一个细节工作,严格认真检查每一辆过往车辆,为进出村人员测量体温,并对车辆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排查和喷洒消毒液,提醒过往人员佩戴好口罩,给他们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常见症状及注意事项,做好自身防护。

【县委政法委驻义堂镇新街村防控工作队长 尹华清】黄双清同志作为值守队长,吃住在村,每天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和队友雷打不动,坚持值守,非必要不放放行。截止今天,新街地域范围没有一例确诊对象。


来源:云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霞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