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真“沉”的守护


3月14日,走近孝感市城区民邦槐荫东岸一期南大门,只见进门右侧靠墙货架旁,一名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居民验货取货;左侧2名工作人员分别在查验登记和测温消毒;前方一居民手提蔬菜走在消毒带上,正在往家中返回。

2月10日,响应孝感市委、市政府号召,来自不同单位的9名党员干部赶赴民邦槐荫东岸一期报到,火速驰援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一个多月来,他们携手同心,倾情守护,协同社区物业交出了“零发热、零疑似、零确诊”的可喜成绩单。

严把值守点

每天早上7:30,工作队长、市总工会干部崔进军就会准时出现在小区岗亭卡口,清人到岗,安排工作,是他每天这个时段必做的功课。他说:“时刻提醒我们的干部绷紧防疫之弦,严守各项规定,既是爱护干部,也是我这个带班人的职责所在。”崔队长的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对大家也是一种激励和鞭策。30多天来,工作队没有出现一例迟到、早退、缺岗现象。

把守卡点、严控输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查验身份,不放过一个非必需出行之人,人说这个卡点执行最为严格。登记、测温、消毒,每个环节必不可少;耐心劝返行人,不轻易放行一人,他们一点也不马虎。年前,一小区居民阻隔在西河,2月2日,他徒步越卡步行至小区门前,说回小区拿起衣物,好说歹说,硬是被值守队员拦在了门外,最后还是社区安排车辆将其送回西河老家。

“黄金”夫妻档

来自市总工会的一对年轻夫妻朱柯达、易楠,他们互相勉励,并肩作战,活跃在社区防疫斗争的最前沿。

为方便工作人员出行,夫妻合作设计了《参与防疫工作人员出入登记表》,定期更新,不断改进,加快了出入登记速度。每天下午18:00接班,他们不到17:30就到岗,直至21:30才下班。“你们辛苦了!欢迎回家!”笑脸相迎,热情似火。看似简单的话语,听着却十分温暖。

“你俩为什么选择在夜间值班?”,小朱说:“年轻人辛苦点无所谓,只要小区居民病毒不侵,平安幸福、安然无恙,我们心里就特别的爽。”这对可爱的90后夫妻,一个登记、一个测温,分工合作,

配合默契,深受业主们喜欢,被称为“最强夫妻档”。

筑牢防护线

排查测温,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都说上门登记测温最为危险,但崔队和小朱却乐此不疲。

据介绍,工作队共组织了5轮入户测温,对小区549套住房进行了全覆盖摸排,累计排查1381户次、3648人次;对43户无人居住房反复核实,并张贴敲门测温通知。还对周边的6个商铺19名留守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拉网式排查,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漏一天。在一次排查中,他们得知小区有一名尚未在物业登记入住的八十多岁老人独居家中,封控管理后,因不会智能手机,采购生活必需品困难,便协同物业,为老人送去免费的爱心蔬菜,使其在生活上得到了保障,心里也不再恐慌。

与此同时,他们花费大量精力,协助小区居民采购分发生活物资及药品,配合物业开展了4次无偿捐赠爱心蔬菜和生活日用品活动,每次都是亲力亲为,把爱心物资送达到每户居民门口。

真诚如路,帮人跨过泥泞;真“沉”如火,令人温暖心窝。民邦一期下沉干部工作队义无反顾、奋战一线、无私无畏、担当作为,彰显了新时期党员干部的志愿精神和为民初心!正是有他们的敬业奉献和真“沉”守护,才构筑起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孝感日报  通讯员 李金刚 朱柯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