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 | 93岁离休干部捐款助力抗疫

“向老革命致敬”“感谢黄老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关怀,希望他老人家身体健康!”“感动!我们抗击疫情的斗志更足了!”近日,云梦县税务局脱贫攻坚微信群一下子“炸了锅”,原来,8个驻村工作队在近日收到了一批特别的慰问物资,正是队员们所需要的泡面和牛奶。这批物资的捐助者是该局93岁的离休干部——黄鸿儒。

疫情发生后,黄鸿儒在家一直通过看新闻关心着全县防疫形势,看到新闻里习近平总书记为抗击疫情带头捐款,黄鸿儒也萌生了为单位的抗疫工作者表达一点心意的想法。同是税务干部的孙子黄俊向他讲述了县税务局8个驻村工作队23名队员尽锐出战,一个多月以来日夜坚守,始终坚持在农村抗疫第一线的事迹,黄鸿儒深受感动,决定为他们献出一份爱心。

“我年纪大了,不能在一线冲锋陷阵,只能以这样的方式尽一点绵薄之力,为一线的同志们送去一点温暖,请让组织一定要收下。”黄鸿儒在让家人转交捐款时叮嘱道。为了成全老人的心愿,组织在经黄鸿儒同意后,用他的捐款全部购买慰问物资,由黄俊代表黄鸿儒本人将这些物资一一送到队员手中。

黄鸿儒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鄂豫公学学习,新中国成立后,在黄陂县武装清匪反霸工作组任组长。上世纪50年代,他参加了省税务局举办的股所长培训班学习,随后一直在云梦县税务局工作,直至1990年离休。工作的四十多年里,黄鸿儒兢兢业业,为税收事业贡献自己全部力量。在老人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下,其子黄立平、孙子黄俊先后参加税务工作,共同谱写了祖孙三代矢志为党的事业接续奋斗的不凡篇章。(魏思雄)

图为黄鸿儒在2019年9月份获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章


来源:云上云梦

编辑:汤静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