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 | 应城融兴村镇银行防控不忘扶贫 农时不误春耕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应城融兴村镇银行驻田店镇畅马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配合乡镇政府统一安排,在战役的初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稳定后积极做好春耕备耕和扶贫工作。



融兴村镇银行是垂管单位,突发疫情接到任务的时候,整个单位只有陶继、汪流、田状3名扶贫工作队员在应城,没有后方单位这个后援,在工作上比较吃力,但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泄气,克服种种困难,配合乡镇、村两委,坚守在岗位上。在前期防护物质缺乏的情况下,融兴银行工作队通过协调各方社会资源购买口罩1000个,护目镜3个,75%消毒酒精4200ml,84消毒水2L,防护服1套用于疫情防控;工作队队长陶继家属病重需要到武汉进行手术,但由于疫情原因,目前不能去武汉,他得知情况之后跟乡镇党委说明情况之后请假回城匆匆看望一眼并跟家属交代了一些事情联系好转诊孝感中心医院后,拿了几件换洗衣物就匆匆赶回村里,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说,那里更需要我。



田店镇畅马村目前有823人居住在村,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93人,防控期间工作队严格落实省、市、镇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公告要求,坚持每天最少两次入户测量体温摸排登记,并做好相关消毒措施;组织力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发动村里党员、志愿者者10人成立疫情防控联防队,通过移动高音喇叭不间断在村内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公告,24小时值守应急通道卡点;管控期间做好村民的思想工作,积极引导村民配合各项禁令。工作开展以来畅马村连续46天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3名工作队员说这是对他们工作最好的回报!



畅马村的情况刚稳定下来,融兴村镇银行驻村工作队们就开始着春耕备耕生产准备工作。在防控的同时,进行春耕准备的摸排统计,集中上报,提前联系农业生产经销商,预定今春农业生产必需品等物质,登记统计小麦种植面积约400亩,需要粉锈灵400包,油菜种植面积约800亩,需要菌核灵800袋,中稻种植面积约4150亩,农户备种充足,需要BB肥约200吨,均已由村支部与经销商联系订购,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同时他们没有忘记“老本行”——助力脱贫攻坚,重点关注、走访隔离居家贫困户,给他们送去3桶油,两袋蔬菜,为14户贫困户集中采购药品,发放口罩和水果;做好拟外出务工人员统计,结合有关要求对居家隔离贫困户,孤寡老人、困难群体进行关心关爱,落实各项帮扶措施,解决他们实际困难。

工作队长陶继信心满满地说:“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在希望的田野上,我们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不止是防控的胜利,也是脱贫攻坚的胜利!”

(来源:应城市委组织部  应城融兴村镇银行  通讯员:付琴  编辑:董雪)

来源:应城融媒体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