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医疗队汉川分队倾囊相助 救治之外传帮带

孝感日报讯(记者朱婧婧)3月12日,汉川市人民医院20名骨干护士参加了一场来自黑龙江省医院的培训,由援孝医生黑龙江省医院科神经呼吸重症监护室主任武猛主讲镇静镇痛等新冠肺炎护理知识。这也是继3月2日首次开课以来又一次重症护理知识培训。

黑龙江省援孝医疗队接管汉川市人民医院重症病区以来,联合救治成效显著,还开展多项医疗和护理培训,实现战“疫”技能和水平传帮带。

黑龙江省医院医疗队长陈鹏表示,由于新冠肺炎是一种新发疾病,持续学习对救治工作尤为重要。针对两地在病区参与救治的医生,病区每天早上交班后都会进行文献抄读,介绍病毒最新研究进展;定期开展疑难病例和死亡病例讨论,多学科诊疗交流;此外,还开展了重症病人呼吸机管理等3次技术培训,均由医疗队来自黑龙江省救治专家组成员教学。

针对重症病人护理技术,医疗队启动技能培训小组,以现场授课,线下讨论,一对一辅导等方式对汉川市人民医院2个院区多个科室的骨干护士开展培训,涉及《动脉血气标准采集技术》、血气分析、新冠肺炎护理程序、ECOM使用技术等。医疗队护理组组长冷菲菲介绍,为了做好重症病区护理配合,每个班次的护士都编为一个小组,并设组长现场教学指导,及时处理病患护理中的疑难问题。此外,医疗队院感科专家郭文霞还开展了10余场次院感培训,确保覆盖到医生、护士、保洁员等所有进入病区人员。

下一步,医疗队还将继续开展培训交流,由治疗新冠肺炎扩展到其他科室疾病诊疗,并开展病例回顾和研究,促进两地医护诊疗长期合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