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李格山:三里港村的扛旗人

3月6日,云梦县隔蒲潭镇三里港村书记李格山,从王斌镇长手中接过“防疫先锋队”的锦旗。



1月23日,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让安静的三里港村变得紧张,人们对防疫措施一无所知。当时从镇政府开会回村李格山书记见此情景,立即召开村委会议并对疫情防控作出精密部署,使三里港村的防疫工作变得景然。从卡点设置、人员巡视、体温排查等各方面开始抓起,做到了村不漏湾、湾不漏户、户不漏人,人员统计精准,返乡人员清晰,村口卡点到位,为三里港村防疫工作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1月24日,三里港村户户人人,必须配合进行体温排查,工作中人员紧缺、排查工作进度缓慢。李格山书记果断决定招募志愿者,向志愿者讲解各项工作重点,并身先士卒地带头排查,从早上八点开始一组至九组,亲历亲为,一直工作到晚上七点。及时将排查情况分类汇总,日复一日,手机中的计步器,也始终设置显示15000-25000米。每天他最早到到岗。带头开始排查,工作中态度友好,对村民悉心解惑。格山书记对每组、每户的人员都熟知于心。工作中不放任何疑点。1月28日在排查中,发现一组付直军有发热现象,并及时送院隔离,为三里港村的疫情阻断争取了时间。



随着防疫工作中封村隔离阻断。村民的日常生活所需也渐显问题,物资紧缺、生活用品的缺口也提上日程,每天面对村民的要求,格山书记一面安抚村民,一面积极政府配送,从煤气、米、面、油、调料、蔬菜到水果、肉食,一步步地满足村民所需。每一次的物资到来,李书记亲自为村中留守老人及困难儿童送到家中。风里来雨里去,李书记的耳朵都生出了冻疮。三里港村的锦旗来之不易,没有李格山书记的付出,周密安排,就没有三里港村现在安定。



王斌镇长讲到:“对三里港村防疫工作中得力措施、工作方法,给与了肯定,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贡献。

来源:云上云梦

编辑:杨阳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