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 | 应城多途推进“湖北健康码”申领 “码上行动”胜利在望

应城市多线出击,推进“湖北健康码”申领、打卡工作,为下一步复工复产、居民正常出行作准备。



湖北健康码是以信息为基础,由居民自主通过“鄂汇办”APP、“支付宝”网络平台自行申报,经审核后生成的“红、黄、绿”三种颜色的个人专属二维码。将来,它将成为城市公共卫生管理、市民健康管理、出行管理的常用平台。



“比如说以后要进入超市和车站,进入政务服务中心所有的公共场所,必须出示健康码才能进入。”应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忠说,当前三个标配——必须戴口罩、必须出示健康码、必须通过测温仪,达到正常体温才能进入。





3月12日,在应城市各乡镇、社区,连日来,疫情防控工作队员正利用开展第五轮全员摸排的时机,挨家挨户指导居民采集注册湖北健康码,确保“码上行动”刻不容缓。在城中街道办事处光明社区,“健康码是今后出行的重要凭证,一定会如实申领,坚持打卡。”居民胡女士表示,积极配合政府完成健康打码,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据悉,湖北健康码分为“红、黄、绿”三色,由个人自主申报,后台智能审核,原则上持有绿码方可通行。市民申领后,需坚持每天打卡,并随时关注当地防疫指挥部相关通知。自健康码申领工作开展以来,应城市全面宣传、普及,通过做好数据采集、加强安全监管、细化工作方案等措施,推进健康码注册深入开展。


“一定要记得每天连续打好健康码,使自己成为一个绿码的出行人。”应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红忠提醒广大市民,该健康码是为了方便以后疫情缓解以后,市民出行重要的一个电子凭证。他号召应城全体市民为将来便利出行做好准备。

(作者:李莲  李恒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局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