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 | 应城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疫”线保洁, 城市因他们更美丽!

扫帚当矛,撮箕为盾。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疫情面前,他们坚守岗位,不惧困难、逆行迎战,默默奉献在清扫第一线。奋不顾身、冲锋陷阵,日夜守护着城市美好环境,贡献着智慧、汗水、心血和力量!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持久迎战保洁净

“全员上岗、精细管理、分类应对,坚持‘疫情防控’与‘环卫作业’两不误。”1月25日以来,按照应城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部署安排,该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每日出动265名环卫工人、33台作业车辆,全域清扫保洁中心城区188.5万平米道路、日产日清城乡300余吨生活垃圾。

为预防病毒感染,克服员工恐慌心理,保护一线环卫工人作业安全,疫情期间,应城市美龙公司组织专人每天用测温仪对出勤人员量体温并登记在册,为环卫工人配发口罩、手套、消毒酒精……

“搞好城市公共环境卫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持续抓好日常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保障城市环境整洁卫生,才能更加坚定全市人民共同抗疫的必胜信心!”该公司经理胡志军说。

集中消杀护公卫

全面消杀,不留隐患。应城市环卫工作实施定人、定车、定时“三定”精准管理,对2座垃圾处理场(厂),城区9座垃圾转运站、55座公厕、1500余个垃圾桶、33台作业车辆等环卫设施开展早晚两次全面清洗消毒。

多方联动,全域消杀。应城市集中组织6台车辆高空喷雾、冲洗洒水、抱管清洗等,实施“城市道路每日2次”和定期组织“全市全域集中”消杀。

分类处置,统一管理。应城市安排收集车3台、工人10名,对中心城区居民废弃口罩和发热隔离集中留观点生活垃圾实施分类收集、集中运输、专业处置。

联动防控为安全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应城市环卫中心制作了30余条防控疫情宣传横幅,悬挂在环卫作业车辆及垃圾中转站、公共场所等明显位置。

宣传为主,重点摸排。他们在城市街道、公共场所、居民小区、防控卡口、发热隔离集中留观点等地,设置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专用收集桶200多个;印制口罩使用及消杀防疫宣传海报150份等。同时,干部下沉社区配合开展居民防疫摸排、卡点值守等。

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以汗水换来城市干净整洁,用双手防护市民健康与安宁。与垃圾为敌,将病菌铲除,背街小巷、旮旯角落,哪里脏乱差,哪里就有他们橘黄色的身影。这些支撑城市正常运转的保洁“逆行者”,他们也是“疫”线最可爱的人。

(作者:黎旭红  编辑:程国辉   来源:应城市城管局     应城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应城融媒体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