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防控物资驰援湖北孝昌战“疫”

孝感日报记者管业渠 通讯员胡德义 徐双林 汪江涛

3月3日上午,来自瑞士华人爱心捐赠的N95标准口罩8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100个,漂洋过海到达湖北省孝感市孝昌县周巷镇燎原村。

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市人社局驻孝昌县周巷镇燎原村疫情防控工作队,密切配合村“两委”,迅速行动,发动党员群众开展联防联控。当得知村民因为封路买不到口罩,口罩缺口巨大时,工作队长李峰主动联系瑞士罗氏制药集团几个朋友寻求支援。瑞士华人十分关心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时刻关注着防控工作进展。他们及时发动罗氏制药海内外华人,筹集了一笔资金,迅速采购当地口罩,辗转上海,不远万里,托运到村,全力支持燎原村疫情防控战。

这批口罩承载了海外华人心系祖国的拳拳赤子心和浓浓同胞情,村党支部书记潘伦刚感激地说道:“这批物资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一定不负所望,把物资用在刀口上。”

市人社局驻燎原村防疫工作队携村“两委”迅速将口罩发放到户到人,确保每位村民都有口罩可戴。

截至目前,燎原村村民2074人、武汉返乡人员103人实现“零报告”,无一例确诊人员,无一例疑似现象。

当得知周巷镇卫生院防控物资匮乏时,3月10日,新加坡华人再次捐赠317套防护服4125只医用口罩。市人社局驻燎原村防疫工作队将这批物资和第一次捐赠的80只N95口罩一并转赠给周巷镇卫生院。

海外华人的爱心善举给奋战在抗疫前线的防疫工作队带来了最坚定的力量,让他们倍感温暖,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李峰说:“工作队将发扬连续作战顽强作风,主动作为,把海外华人爱心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最大限度发挥捐赠价值,积极服务村民,誓死守护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坚决做到“零报告”“无疫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