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县扶贫办驻村工作队解群众“疫”时之忧

孝感日报讯(特约记者殷靖 通讯员李亚洲)“孩子今年中考,我们夫妻俩正为孩子在家学习没课本发愁,没想到你们考虑得这么周全,把课本都给送上门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孝昌县季店乡新店村村民叶建舟激动地说道。3月12日,孝昌县扶贫办驻季店乡新店村扶贫工作队将新课本及时分发到46名学生手中。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扶贫办驻季店乡新店村扶贫工作队挨家挨户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全面摸排武汉返乡、鄂外滞留人员等实际情况,持续跟踪管理期满返村的隔离人员,及时向乡政府报告情况。利用大音响、小喇叭巡回播放防疫通告,耐心引导村民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到每个湾组张贴防疫宣传标语。实行村组封闭管理后,工作队全面梳理进出村大小通道,配合村委会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疫情筛查、信息登记、体温检测、消毒杀菌等工作,和乡村干部、志愿者一起开展全天候联勤联控纠察巡逻,筑牢农村第一道防线。

为了让群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工作队与村干部成立了物资保障组,保障全村村民的物资采购调运工作。及时利用微信群推送物资品种价目表,收集统计村民代购需求,安排专车专人统一采购,并逐湾配送到户。截至目前,共悬挂防疫横幅45幅,代购物资30万余元,购买药品1.6万余元,累计发动2250余人申领“湖北健康码”并每日打卡报告个人健康状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