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路上的“财政突击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孝感市孝南区车站街财政所党支部书记杨治虎在接到疫情任务后,迅速安排好本单位的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支部会议,成立了以支部书记带队的突击队参与车站街民主社区的防疫工作。

突击队第一天来到民主社区,正是疫情吃紧关头,他们首先根据民主社区的安排,组成五个小组,一组两人入户进行拉网式排查。队员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带上测温仪及入户排查表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过程中,队员们的衣服汗湿了,没有工夫去吃一碗热乎平的饭,只是简单的一人吃了一盒方便面,回来后,又开始对当天排查情况一一进行了登记汇总上报。

第二天天还未亮,突击队员们又推上自行车、骑上电动车给辖区内的五保户、低保户、孤寡老人送去生活必需品,并为他们一一测量体温。当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影送完最后一家时,早已华灯初上。

第三天,突击队又接到一个重要的任务,24小时驻守和平街口。17号令下发,要求施行最严厉的管控,一夜之间,车站街道大大小小的路口都用铁皮封起来,留下和平街这个车站街道唯一的应急通道。每天来街道上班的街道干部数百人、住在辖区内去外社区的干部职工一百多人、超市人员 、医护人员以及去医院透析的病人和孕产妇五六十人,另外,还有物资配送的车辆等等,突击队分成三班倒,承担着每个出入人员及出入车辆的登记以及体温的检测工作。队员们穿上防护服一站就是五个多小时,为了节省防护衣以及降低感染的风险、中途不敢喝一口水、忍着不上厕所,无论刮风下雨、下雪,车站街的进出大门被突击队员牢牢的把控着。近一月的坚守,通过体温检测,成功排查到一名疑似病人,并安全送到隔离地进行隔离。

他们不怕传染吗?他们不怕倒下吗?不是,这支突击队平均年龄五十岁,正是上有老下有小家里最需要他们的时候。可是他们说:“没有大家、那有小家,我们是共产党员,关键的时候不站出来,还算共产党员吗?”就是这样,一个口罩、一个测温仪、一瓶消毒液、一张桌子、一本登记簿,凭着他们的信念默默地坚守直到胜利到来。(孝感日报记者韩和平 通讯员刘丽萍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