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援大悟专家授课 着力提升医疗质量

孝感日报讯(通讯员 李杨 胡曼 )3月10日下午,重庆医疗队中来自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万盛医院的谢利海教授在大悟县中医院学术报告厅为医护人员授课培训。医院内科、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共40余人参加,为避免交叉感染,听课时大家自觉间距1米距离。

培训会上,谢教授就《动脉血气分析》课题进行讲授,对血气分析六步法和血气分析在重症呼吸系统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据悉,这是重庆援悟专家在县中医院开展的第五次学术讲座,之前,重庆赴孝感支援队医疗队李长毅教授、唐拙月教授、彭鹏教授、王铭教授分别就《呼吸机的使用》《新冠肺炎影像学诊断》《急性胰腺炎的诊疗指南》《胸痛中心知识培训》等课题为医护人员开展了一场场精彩生动的专业知识培训。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把授课课件发到微信群里,便于医务人员自主学习。

大悟县中医医院业务副院长刘璋说:“非常感谢重庆支援专家,在救治患者之余还为我们开展学术讲座,这对于提高我院医务人员的诊疗水平以及对当前医学技术的了解和掌握具有重要意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