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8天后,她没能见母亲最后一面,她说我没有妈妈了……


随着抗疫工作的稳步推进,确诊人数越来越少了,今天又传来好消息:

全国现有疑似病例数11连降;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确诊病例数16连降,多地新增数量给0。

胜利的希望就在不远处,宅在家里几十天的你终于可以松口气了,但要知道,这些胜利是由许许多多医护人员的付出一点点争夺过来的。

她们舍弃长发、漂亮的容颜,甚至是身体健康,还有,与家人的最后一面……

她叫余福仙,是孝感市妇幼保健院院感办主任,自1月17号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布以来,她便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作为院感办主任,余福仙不仅负责医院感染管理工作,而且每天都要对医院环境卫生学、消毒、灭菌效果进行监督和检测。

遇到可疑病例,她总是身先士卒冲在一线,主动进病房向患者交待注意事项,指导医护人员、卫生员如何严密消毒、防护。

随着疫情的愈演愈烈,整个春节假期,余福仙一直没有离开医院,全力投身于疫情抗击工作。在这些日子里她常常凌晨一两点才睡,五六点钟又要爬起来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春节前,余福仙80岁的母亲骨折住院,只有手术后第一天是她照顾的,其余时间都是其兄弟姐妹轮流照顾,看到姊妹彻夜不眠的照顾,她只能说声工作忙,对不住……

1月25日大年初一,余福仙像往常一样7点30准时到医院工作, 10点45分突然接到大哥电话:母亲快不行了!

余福仙当时整个人都懵了,她一边含着眼泪一边跑到院长办公室请了一个小时的假,冲向大东门卫校宿舍父母住处,结果还是没能见到母亲最后一面。

“我没有妈妈了”,她喃喃自语,泪如雨下,悲痛万分……

余福仙含泪说:

“现在的疫情形势这么严峻,我不能离开自己的工作岗位,不能离开防控疫情的战场,我遗憾没见到母亲最后一面,但忠孝不能两全啊,舍小家,顾大家是我的职责所在。”

越是艰难越向前,余福仙收起泪水,用忙碌来忘记悲痛。

早上7点半,她到医院各临床科室,查看各科室的院感记录。

9点钟,到发热门诊,就具体接诊工作进行指导。

中午1点20分,检查消毒物品及院内外消毒工作是否合格。

下午5点30分,整理完医院感染控制动态向全院通报,并对医疗废物的处理进行监督管理。

晚上7点,她还要回院感办公室,写自己的工作记录,并详细安排明天的院感工作,直到21:00才能下班。

余福仙每在都要帮患者整理床铺清洗床单,由于长时候浸泡在消毒液中,手都被侵蚀得皮破肉绽。

同事提醒她注意个人防护时,她说:“我是院感办主任,现在考验我的时刻到了,我不上谁上,我不冲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谁冲?”

一天忙下来,她常常是累得话都不愿多说了。

余福仙始终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视医院如战场,身先士卒、忘我工作。关键时刻,她舍小家顾大家,主动站在了防控一线,没有半点的犹豫和退缩。

她始终把医院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她是一名真正的白衣战士!

余福仙说:"我坚信,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定能看到一个健康美丽的孝感!"

疫情没有得到控制,战斗还没有迎来胜利,余福仙仍继续奔波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一线,默默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基辛格在《论中国》中有这样一句话:“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余福仙就是这样一个勇敢的人,1979年出生的她,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也是孝感市巾帼志愿者协会讲师,几年来利用星期天,节假日在各大中、小学授课,利用自己的工资资助多户困难家庭走出困境。

同时她还是一名心理咨询师,曾给5000多名学生、职工提供过免费心理咨询,帮助多名失足青年走向人生正轨。

自2005年结婚以来,与公公婆婆一直住一起,尊敬父母孝敬老人,是他们社区公认的好儿媳,更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医务工作者。

余福仙抱着“无论身处顺境逆境,经历都是财富”的人生信条,从毕业来院工作至今,服从组织需要先后在产房、儿保科、妇保科、院感办工作,并承担管理工作,在这些看似没有联系的部门、专业之间不断地汲取和砺炼,使她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平日里工作中,余福仙也是一丝不苟,她常常挂在嘴边的就是院感无小事,院感零容忍。

因为院感一旦发生,将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后果,不但是躯体的伤害,还有经济的损失,也给医院的安全带来隐患,给医院的管理带来挑战。

院内感染是医院管理的红线,任何人不能触碰,上至院感的管理和人员培训,手术室操作是否规范,手术能否顺利进行,下至保洁人员接触废物时有无防护,哪里都有她风风火火的身影。

院感的事情杂乱琐碎,千头万绪,但是她实干,肯干,毫无怨言。

要做就做到最好,在她的带领下,孝感市妇幼保健院的手术室和供应室都是按照国家标准化建设的,院感各方面工作井井有条,无院感事件的发生。

鲁迅先生曾说:“自古以来,中国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都是中国的脊梁。”

在这次肺炎疫情中,我们不光要关注像钟南山、李兰娟这样的国之大器,也要看到像余福仙这样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的那些千千万万的医护工作者。

TA们虽平凡,但足够伟大,TA们都是中国的脊梁,向这些医护工作者,致敬!!

来源: 涅槃情感树洞微信公众号      今日头条

编辑:孙亚莉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