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畅通水产“口粮”运输 保障渔业生产

“总算能饲料喂养,不用每天喂河蟹米饭了!”3月8日上午,湖北省汉川市里潭乡竹林铺村养殖户陈砚海驾着小船给自家蟹塘投放饲料。

陈砚海是闻名乡里的水产养殖能手,他的砚海家庭农场现有740亩蟹塘。受疫情影响饲料、渔药进不来,从2月15日开始库存的饲料全部用完了,河蟹没有吃的四处爬动,导致水体变浑浊进而引起病害。着急的陈砚海只能每天煮米饭喂河蟹,每天要煮30公斤米投放,人累还只能勉强维持河蟹不死,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该市农业农村部门接到消息后,马上上门摸底调查饲料、渔药缺口,对接江苏饲料供应商,向市防控指挥部申请通行证,实行“点对点”运输。3月7日,两辆满载40多吨虾蟹饲料及渔药物品的大货车抵达该乡,解其燃眉之急。

针对水产品种的“口粮”断供问题,该市农业农村部门采取电话咨询、微信交流、网络办证的形式,以水产养殖企业为重点,发布两批《汉川市水产品及生产资料供求信息》;分批分次集中办理水产苗种及渔业生产资料运输车辆通行证;督促产、供、销等各环节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有效解决水产养殖“口粮”供需对接问题,为下一步汉川渔业全面复工复产打下坚实基础。(孝感日报 通讯员 黄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