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企业复工前,供电员工上门“复诊”

孝感日报讯 (谢思婷 易晰)“以前,你们就经常来帮我们诊断用电设备,这次又来复诊了! 现在,我们可以安心复工生产抗疫物资包装了。”3月5日,孝感市盛智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威感激地对湛立说道。

湛立是国网孝感供电公司开发区供电中心大客户经理。3月1日上午,他得知,孝感市盛智包装有限公司将于3月5日初步复工,生产救灾物资防疫口罩包装袋。湛立迅速组织相关班组和专业人员赶到客户生产车间,帮助检查厂房内用电线路及用电设备。当日下午,排除并解决了2处用电安全隐患。

2月7日,国家电网公司出台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用12项举措支持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企业,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湛立通过视频、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向客户宣贯国网公司出台的一系列降低用户成本、助力企业复产的措施,并做好解释工作。主动联系客户,了解企业用电需求,为客户提供用电帮助。

一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严格执行省公司文件,对不能正常复工的企业,放宽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周期和期限;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期间,若客户因资金紧张缴费有困难,落实“欠费不停电”的措施,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3月6日,湛立和同事走访协丰产业园,了解日商产业园复工时间。

他们根据产业园同期负荷以及开工后短期负荷不会很大的情况,向客户建议采用按实际最大需量缴纳基本电费,从而降低部分生产成本。采取此种方式,协丰产业园内日商企业每月可降低3万余元用电成本。

截至目前,开发区供电中心专变用户共60余户享受优惠政策,减免基本电费70余万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