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患急症 手术后再上一线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这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是对党员干部信念、意志、品格、能力、作风的一次大考。湖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孝感市人大代表、云梦县下辛店镇北堤村党支部书记王森林身患急病,忘我工作,奋战一线,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2月4日下午,下辛店镇北堤村完成了全村177户706人的体温筛查。忙碌大半天的王森林感觉腹部不适,双腿乏力。他以为是肠胃问题,回家服用了一袋午时茶颗粒。当日傍晚,他召集村疫情防控小组碰头会,传达学习市县关于加强对发热人员诊治、服务和管理的通告精神。

2月6日,孝感市城乡全域喷洒消毒当日,王森林已连续第三天感到不适。他强忍腹部疼痛,安排布置全村全域消毒的人员、器械、药剂等事宜。当时忙于体温排查和表格填报,加之交通管制,王森林没能及时就医。直到2月9日他大便带血,腹部疼得实在撑不住才去镇卫生院检查,诊断为急性阑尾炎并穿孔,需要马上动手术。2月10日上午,王森林在云梦县城关医院做术前检查,此时腹部已经感染。主刀医生埋怨他的家属:“这么急的病,怎么拖到现在才来!”并告知要作好最坏的思想准备。一般的阑尾切除手术只需要40分钟左右,而王森林的手术用了一个半小时。手术后第三日,王森林稍微清醒就打电话询问村里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2月20日,一心惦记着防“疫”的王森林便要求出院。回到家中,因为伤口尚未完全愈合,他一边服药消炎,一边用电话“遥控”,协调卡口值守、体温检测、村内巡查以及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21日中午,他去卡口执勤,受到镇驻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一致阻拦。王森林说:“小手术,不要紧!在家里躺着我不放心,在这里可以帮忙照看一下。”2月23日,出院后第四天,王森林到镇卫生院换药返回,没有归家,直接留在卡口值班。

最近,王森林带病坚持工作,组织村防控专班和志愿者,及时清理、修复横幅标语,每天开展体温筛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卡口值守、村内巡逻、全域消毒、物资保供等各项工作井然有序。由于宣传到位、服务到位,村民恐慌、焦躁、郁闷的思想情绪得到有效的疏导与化解。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映照初心;越是关键时刻,越显担当精神。在北堤村,干群一心,共克时艰,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正在形成。(孝感日报记者闵丽萍 特约记者肖元玲 通讯员邓三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