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召开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服务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

孝感日报讯(记者 伍洪涛)3月2日19点30分,孝感市非新冠肺炎患者(以下简称普通患者)医疗服务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服务工作的有关精神,安排部署对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各项诊疗工作,逐步恢复非新冠肺炎患者的就诊业务。会议特邀重庆市援孝支援队专家吕富荣教授及张为华教授进行了现场专题授课,孝感市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指挥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市疾控中心、市卫生执法监督局、市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各县市区相关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随着封城日久,人民群众对看病就医需求迫切,愿望强烈,希望迅速恢复正常的医疗秩序,减轻消除疾病造成的痛苦。对此,孝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基础上,就疫情期间普通患者的医疗服务问题做出了具体的安排。

会上要求,各县市区防控指挥部要切实履行属地管理的主体责任,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履行行业的主管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眼前的工作困难,加强组织领导,研究细化方案。要统筹医疗资源,加大投入,通过研究标准,规范流程,合理恢复设置非新冠肺炎患者的清洁医院、清洁楼栋、清洁病区,有序地解决疫情期间极危重症、孕产妇、儿童、恶性肿瘤、血液透析、心脑血管疾病等患者看病就医问题。要组织医疗、疾控、院感等方面的专家,对恢复的清洁医院、楼栋、进行综合评估,达标以后才能对外开放。各县市区要向社会公布至少一家清洁医院,用于接诊普通患者。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防控指挥部、卫健部门、医疗机构务必要做好普通患者的医疗服务工作,要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完善相关举措,狠抓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孝感保卫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