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悟县住建系统干部职工齐心抗疫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大悟县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勇担使命,齐心抗疫,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篇章。

就算远在外地,也要尽一份力

布什是大悟县住建局系统干部,年前,他按照计划去云南探亲。疫情来势汹汹,各地封城封路,他被隔阻在云南。

当布什得知同事们坚守在防控一线,驻守卡口、挨家挨户排查发热疑似肺炎患者时,他心急如焚,恨不得马上飞回单位,和同事们并肩作战。

“同事们不顾个人安危,坚守防控一线,我在外地回不来,也要想办法尽一份力!”他托亲戚到大悟县慈善总会,为大悟抗击新冠肺炎捐款1000元,然后又托亲戚购置150公斤蔬菜捐献给防控一线的同事。

协调解决无物业小区垃圾堆积问题

大悟县兴悟巷小区是一个无物业小区,与环卫所也无清运垃圾协议。社区防控人员在入户排查时发现,小区垃圾堆积给居民生活造成不便。

了解情况后,大悟县住建局副局长陈富强立即联系垃圾清运车,带领防控人员到该小区加班加点运走4车垃圾。

第二天,陈富强又与该县环卫所协调及时清运生活垃圾事宜,并为小区配置2个垃圾清运箱,3个垃圾桶,小区垃圾堆积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

专人专车接送孕妇体检

2月19日,大悟县住建局管控片区西岳社区居民易女士到驻守卡点反映,她因怀孕感觉身体不适,加上有糖尿病,希望到医院去检查。

得知这一情况,该局立即安排副局长宁霞送易女士到妇幼保健院检查。检查完毕,正值午饭时间,宁霞和司机顾不上吃午饭,又一路护送易女士回家。

爱心温暖孤寡老人

该局干部李忠杰是县毛家垅管控片区的一名疫情防控人员。

2月22日,李忠杰在入户排查测体温时,发现片区租住的独居老人胡江保家里断了粮。他立即给老人送去5桶方便面,随后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送去50公斤大米和蔬菜。

看到赠送给他的生活物资,胡江保老人不断地搓着双手,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孝感日报 记者郑玉欢 通讯员虞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