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疫”一线履职尽责——记省人大代表、大悟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保华

大年初七上午10时许,大悟县一名患者因为咽干、乏力来到县妇幼保健院就诊。作为接诊医生,湖北省人大代表、大悟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黄保华经过检查初判,发现其症状高度疑似新冠肺炎,立即决定送这位患者到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进行检测,最终这位患者被确诊,由于送医及时,目前这位患者病情平稳,正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并逐惭恢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黄保华协助院长快速反应,迅速成立专班,组织制定防控方案,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黄保华一边积极组织院内医务人员学习、培训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一边带领专班对发热病人预检分诊。由于医院主要针对孕产妇,医院在组建普通发热门诊的同时,又由黄保华带队组建了孕妇发热门诊,她积极制定孕妇发热门诊工作流程,对发热孕妇由专人引导就诊,及时识别可疑病例。在预检分诊过程中,黄保华总是仔细询问患者病史、疫源地接触史、新冠肺炎病人密切接触史等,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截至目前,黄保华和她的同事们已累计排查发热病人73人,筛查出3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3例疑似新冠肺炎孕妇。

在繁重的抗疫工作面前,作为医院领导,黄保华时刻关注着本院医务人员健康状况,她对一线医护人员身体状况建档立卡,对工作压力大的同事及时进行心理疏导。2月20日22时左右,当得知医院一位医护人员突感不适、胸闷时,刚到家的黄保华立即转身赶到医院,陪同其做完一系列检查,待排除新冠肺炎、安排好治疗,再返回到家中时已是凌晨,不忍打扰家人休息的黄保华穿着衣服在沙发上睡觉。疫情发生以来,像这样工作到很晚的情景,对黄保华来说是常态。提及这些,黄保华对家人感到愧疚,但她毫无怨言。

从1月22日至今,黄保华一直战斗在一线,从未休息过一天。妇产科门诊、发热门诊、住院部,哪里需要她,哪里就能见到她的身影。(孝感日报记者赵彩云 通讯员陈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