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客运中心站免费为720余名旅客退票近4万元

“您好,我是刚才电话咨询退票的,这是我的身份证照片,请您核实。”

“你好,已通过核实,受疫情影响,现微信给你直接办理全额退票,如有不周到的地方请多提宝贵意见!”。

2月27日上午,正在汉川市汽车客运中心站防疫值守的站长黄锦华接到办公室转来的一名段姓旅客的退票电话。添加对方微信,核实身份证信息,比对售票记录确认无误,黄锦华立即将段女士预定的2月1日汉川至荆门车票票款69元钱通过微信转给了她。

原来,因担心春运期间客流量大,段女士提前在网上购买了2月1日出行的车票,并提前将车票取出。没想到,从元月24日开始,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需要,市客运中心站停运了所有客运班车,她也未能如期出行。不巧的是她将车票遗失了,犹豫再三,直到1个多月后的2月27日,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她拨通了客运中心站的值班电话。“没想到非常时期车票遗失还能办理全额退款,谢谢!”收到票款后,段女士马上给黄锦华发了一个红包:“小小红包,表示谢意,请接收”。

面对旅客发过来的感谢红包,黄锦华十分感动,她没有收取红包,而是真诚地回复道:“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的应尽职责,疫情原因给你的出行造成影响请理解,欢迎再来我站乘车!”

据悉,元月23日晚汉川市客运中心站收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暂停公共交通的指令后,迅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停运公告,于24日凌晨停运了所有客运班线,中止了网上售票。针对24日之前已通过网络售出的近千张预售车票,客运中心站以旅客利益为重,决定对所有预售票实行免费全额退款,加开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并积极协调微信等网络售票平台进行退款。同时,不设退票期限,随时接受旅客退票申请,一经审查核实当即退款。目前,市客运中心站已免费为723名旅客办理退票912张,退票金额39562元,没有发生一起旅客投诉事件。(通讯员庞国斌 刘红杰)

来源:孝感日报

编辑:彭丽雯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