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波特兰华人为孝感捐赠医疗物资共抗疫情

2月25日,153箱医用物资承载着美国大波特兰地区华人的关爱抵达孝感,并第一时间运到了抗击疫情的一线定点医院。这批医疗物资包括一万五千个外科口罩 、十万只医用手套、近一千个面罩和可以消毒后重复使用的两百副护目镜。

从得知新冠肺炎疫情的2020年除夕开始,波特兰华人纷纷行动起来,大家踊跃捐献。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大家群策群力,克服重重困难,采购到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急需的防护物资。参加此次捐赠活动的人当中还包括许多来自武汉或周边地区的华人,但是,无论大家来自何处,他们的初心非常的简单和朴素:因为那里曾经是生我养我的故土,那里生活着我们的父老乡亲。

他们心里只想为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做些什么。每一笔捐款的背后都有一颗爱心,有的孩子们拿出了自己的压岁钱,还有的一再追加捐款,如同一位捐款留言写的那样,“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他们对孝感人民的深情厚谊让人感动。












波特兰华人的捐赠活动只是海外华人支持国内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在全世界各个角落,华人无问西东,相互配合,把大批医用物资运回到国内抗疫一线。就是因为有了北美华人捐物小组的运输协调,北京大学华盛顿州校友会慷慨承担运费,在航班急剧缩减的情况下,波特兰华人的捐赠才得以顺利送到了我们孝感医护人员们手中。

编辑:孙亚莉

审核:余明华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电云上孝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