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孝感人大代表在行动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在澴川大地打响!

自疫情发生以来,孝感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监督员和宣传员,全身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用行动诠释着人大代表的家国情怀和履职担当。

当好前方战斗员

疫情就是命令,白衣就是战袍。全市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勇敢奔赴疫情一线,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抗击疫情。

疫情发生后,云梦县中医院被指定为全县疑似患者收治点。非常时刻,市人大代表、云梦县中医院院长康旭卉率领全体干部职工奔赴疫情防控一线。他迅速组织医院内二科成立隔离病区、隔离更衣间、隔离临时休息室,调配消毒防护装备,动员全体医护人员做好收治疑似患者的准备。疫情防控期间,他带领医院业务骨干加紧研究,充分发挥中药方剂在治疗病患中的作用。

市人大代表、云梦县医院妇产科主任周爱萍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她说:“我是医生,这个时期做好孕产妇特殊群体的保障工作就是我的职责。”为保障孕产妇安全,按照县卫健局统一安排,她所在科室暂时并入县妇幼保健院合署办公。她服从安排,每天都会去新的院区接诊病人,与新同事一道做好孕产妇的诊治工作。

童雷是汉川市分水镇卫生院一名普通医生,也是一名党外人大代表。自大年初二开始,她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力量。最初她被分到普通病区工作,她多次向院领导申请到发热隔离区工作。随着疫情的变化,医院急需补充一线人员,她再次提出申请,还拿出平日学习全科医学知识的资料和笔记,向领导证明自己有信心有能力完成任务。面对这个坚定的“逆行者”,领导被她的真诚打动了。2月18日,她正式进入发热隔离区24小时值守,为留观人员提供医疗保障。每天她要负责6个病人的体温测量、登记入住和一日三餐,从病情跟踪到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从代买代送生活用品到责任区域彻底消毒等等,她都认真对待,有条不紊地把每项工作落实好。正如她在日记中写下的一句话:作为一名医生,在疫情面前,我只想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救治更多的人。

筑牢后方保障

由于交通阻断,一些特殊物资保障不能及时到位。关键时刻,各级人大代表站了出来,他们积极帮助纾解难题,做好后方保障。

1月28日,汉川市中医院新增的抗击疫情病房需安装空调,一时难以调度。孝感市人大代表、汉川工贸家电公司经理刘泽平获悉后,紧急调运21台空调送到医院,安排工作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安装到位。为了让一线医务人员在忙碌之余吃上一口热饭菜,他向医院捐赠7台微波炉。

在云梦全县开展防疫消毒工作时,云梦县人大代表、湖北华欣公司董事长高贵义和华祥化工公司董事长胡胜文,主动为开展防疫消毒提供防腐灌装设施和场地,还安排专业人员协助政府开展消毒工作。

得知孝感市中心医院等疫情防治定点医院急缺医用防护口罩后,1月30日上午,省人大代表、华工高理公司总经理聂波毅然捐出5万只医用口罩,这是企业复工的备用防护物资。他说企业复工可以等,但医生救治病人一刻也不能耽误。

为保障好老百姓的“菜篮子”,一批人大代表忙碌着。汉川市人大代表王洪财经营着湖北宏翔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疫情期间,他的市场免费向汉川市民提供蔬菜,免收蔬菜供应商管理费。省人大代表、云梦县桂花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肖觅,自1月30日起,就牵头联合全县多家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种植大户,每天为武汉市保供优质新鲜平价蔬菜和水果15至20吨,支援武汉人民抗击疫情战斗。2月4日清晨,他又带着3辆装满20吨新鲜蔬菜和水果的货车,加急运往汉阳和汉口的社区。他说:“云梦虽然也是疫情重灾区,但作为蔬菜种植县,我们这个时候也应该力所能及保障武汉市民的需求,这个行动我会持续到疫情结束。”

为助力家乡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各级人大代表纷纷慷慨解囊,支援当地疫情防控。省人大代表、湖北衣谷董事长李维磊捐赠118万元购买防护物资,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广大干群保驾护航。市人大代表、湖北中一科技董事长汪汉平捐款60万元,云梦县人大代表、湖北明达食品公司经理李云明捐款10万元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市人大代表成永红、李超分别向所在乡镇捐款3万元和2万元,并联合祁娟代表,发动身边群众向武汉BMW官方爱心俱乐部捐款70余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捐赠一线医院。省人大代表孙春华、朱传慧分别向安陆市慈善会捐款1万元、8000元,用于支援安陆疫情防控。

贴心关爱暖人心

为有效缓解一线医护人员的特殊需求,省人大代表、维达护理用品公司工会主席杨晶,多次代表公司向一线医护人员捐献物资,送上一份贴心的关怀。

2月4日,她带领义工队成员和成品仓储同事,与湖北红十字会志愿者一道,将一批纸品和成人纸尿裤运送到武汉火神山医院、协和医院、孝感疾控中心和孝感各大医院。2月5日,她代表公司又专程向孝感市中心医院、市一医院的白衣天使捐赠一批裤型卫生巾。2月16日,当得知市一医院生活类用纸紧缺时,她和同事再度出击,代表公司向医院捐赠一批生活纸品。

在代表公司向医护人员送去慰问的同时,她时刻关注着疫情变化,跟当地指挥中心和政府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准备为支援一线贡献力量。她说:“虽然我们不能逆流而上,但可以让我们的爱飞向抗疫一线。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的路上,我们团结一致共渡难关!”(孝感日报 记者赵彩云 通讯员宋红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