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音符”,从黑龙江隔空传至孝感

孝感日报讯(记者许航 通讯员何晓玲)“训练积极情绪,笑对封闭生活 ”这是2月25日远在黑龙江大庆油田总医院的心理科专家谌彪医生,对湖北安陆市普爱医院新冠肺炎病人的“隔空喊话”。

黑龙江省援安医疗队进驻安陆市普爱医院参与临床一线已有7天,他们在参与新冠冠肺病人临床救治的同时,也细心观察到了病患心理和情绪问题。发热病人的封闭式管理,病患家属不方便探视,对疾病的焦虑和恐惧,令病人的睡眠和饮食状况都大打折扣。虽然之前在院内有医患交流微信群,但因为安陆普爱院医护连续作战,疲惫不堪,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能及时为病人进行心理疏导及沟通。

针对这种情况,黑龙江夏丽娜护士长联系了大庆市的心理科专家谌彪医生组建了一个微信群,专门针对病患情绪和心理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成为医疗背后强大的后援团。

在这个由病患和医务人员组成的“大家庭”里,谌医生每天早上都会发出一段心理辅导视频,那一声:早上好!就像一抹阳光照进了病房,照到了每个病患的心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