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抗击疫情的乡镇白衣勇士----记湖北省安陆市雷公镇卫生院医生何峰

在湖北省安陆市雷公镇抗疫一线,人们每天都能看到一位年轻又和蔼的男医生忙忙碌碌的身影。他叫何峰,男,36岁,中共党员,是安陆市雷公镇卫生院住院部主任,他不仅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而且工作认真负责,技术精益求精,业务工作十分突出,多次获得“雷公镇卫生院优秀医生”荣誉称号。

今年春节前放假休息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来,情况紧急,医院医生一下子十分紧缺。何峰医生二话没说,主动请缨,参加医院疫情防控和救护病人的工作。随着因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人数及疑似患者的增多,医院防控工作愈加严峻,他被紧急抽调到医院补充门诊医技力量,并参与疫情防控医院春节值班,对医院的安排,他毫无怨言,并迅速投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上来,除了应对每天大量的就诊病人,还同时参与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规划、组建工作中来。他独挑大梁将发热门诊按照要求建设到位,并迅速开展发热门诊排查和收治留观工作。

随着防控形势的发展,他的工作也一天天变得更加忙碌,有时一穿上防护服就一天都呆在发热门诊,争分夺秒接诊发热病人,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因为病人太多,等处理完病人,送去的饭菜早已冰凉。为了节省更多时间,他就将冷菜冷饭随便扒拉两口,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因为工作太多,他无暇顾及家人,家里的孩子没人照顾,他便让年迈的母亲来帮忙照顾,孩子太想他了,打来电话,他只能强忍着眼泪,把电话挂掉,又继续给病人看病。每天面对发热病人,随时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他毫不畏惧,一直坚守岗位。有同事看他辛苦,想要替换他,但是他拒绝了,他说与其冒着都被感染的风险,还不如让我一个人来承担这个风险,保存有效的防控力量,去做更多的事情。

何医生就是这么一个为他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人,一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时刻牢记自己神圣的职业使命,恪守医德,为我们所有同志树立了良好的先锋带头作用和榜样,经他医治的病人没有一个不称道他的,前两天刚出院的陈大爷见人就夸:“卫生院的何医生不仅医术高明,而且待人和气,特别有耐心,真是咱们老百姓的贴心人啊!”  (孝感日报   通讯员卢润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