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学子参加党员突击队参与家乡抗疫

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湖北疫情空前严峻,白衣战士在医疗一线冲锋陷阵的同时,还有坚守在另一个一线的战士们,那就是防控工作人员。党员干部作为防控人员的主要力量,包括公职人员也有党员志愿者。来自武昌首义学院物联网专业的余森林就是志愿者之一,参加了所在的孝感市临空经济区党员抗疫突击队。

孝感作为除武汉之外的第二疫区,所受关注和支援在前期都有所欠缺。成为志愿者之前,余森林就一直与周围亲眷强调勤戴口罩减少外出等事宜,可他并没有满足待在家的口头抗疫,因此在2月9日正式参与临空区闵集乡党员抗疫突击队。他直接联系闵集村党支部,申请加入抗疫。余森林作为预备党员,用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哪里需要去哪里”的出发点投身村社抗疫。早八晚六的工作时间都用来给村湾分送蔬菜粮油等生活基本物资,时蔬都是经过物流分装运输,而他们需要把蔬菜重新拆封、上称、塑装,一系列的流程都要短时间完成,也会产生问题,比如有时上午送菜会延迟。面对这样的问题,他说:“把菜送完才再吃午饭,保证任务要达成,累点也值得。”在分送基本物资之中,既要避免与居民产生过多接触,既要避免与居民过多接触,同时宣传防疫也不误,拉着流动式音箱和张贴宣传单;尽管步行绕完社区需要一二小时左右,他并不喊累,反而“轻描淡写”:“我们这样的年纪,都比较年轻,应该冲到最前线,而且自己也是党员,要有党员的样子。”当居民因部分菜品价格升高而有疑问时,余森林也会耐心解释。他说群众没有因为情况特殊而悲观焦躁,也配合工作,看到群众乐观的状态就是他抗疫最欣慰的收获。

余森林在做这个选择时没有犹豫,能出力的时候就绝不迟疑。他担任物联网1701班团支书,电协副会长,日常忙碌中不忘初心,参加过两次义务献血,他说这样有意义的事情还想做得更多。因为学校开课,他暂时停止了志愿工作,抗疫还在继续,他说:“要是有多的时间,就接着去。为家乡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贡献,也算没辜负入党时的宣誓。”家人在此期间固然有担心,但还是选择了义无反顾身体力行,用年轻的力量去坚守初心。(孝感日报通讯员魏文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