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远标:哪里需要,我就到哪里

孝感日报  通讯员许鸿雪 潘雨薇

在湖北省汉川市湾潭乡的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走上了后勤保障的战场,与时间赛跑。他们或是披星戴月,穿梭在各个地方;或是身兼数职,不分昼夜,为抗“疫”工作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

向远标,中共党员,湾潭乡广电站的站长,在这场战“疫”爆发之初,妻子谭单遭遇了车祸。

1月25日,大年初一,在确定了爱人的手术日期之后,没顾得上陪妻子手术,向远标离开家,回到了工作岗位上。

打响战“疫”,宣传尤为重要。农村的宣传比不得城里,订阅号上发条通知,微信群里一转载,就能一传十、十传百。在乡村地带,很多老百姓,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必须通过“土”法子才能听得到、听得进去。“村村响”广播、移动宣传车、流动小喇叭都是乡村防控工作重要的宣传途径。

“向大哥,乡里广播车上的喇叭坏了,能不能帮忙问下市里还买不买得到?”“好,我马上去买。”还在奔赴工作岗位的途中,向远标接到了乡里的购买喇叭电话,立马又折返回市里找大喇叭。

“村里的广播又坏了,村村响播不出来,有没有人修一修?”买完了喇叭回到乡里,又接到村里的电话,向远标还没坐稳,立马拿上天梯,开着货车到村里检修“村村响”喇叭。

起初,同事们还觉得,妻子出车祸需要人照顾,还有两个儿子放寒假在家,向远标在这场战“疫”中是赶不回来了。但他并没有因为家庭原因退缩,主动请缨回到了岗位上,挑起了重担。

疫情防控工作人手不足,哪里有需要,向远标就赶到哪里。爱人谭单手术那天,向远标还在乡里坚守着。当要组建民兵巡逻队时,向远标立刻响应;有爱心人士捐赠物资,需要在市里领回,向远标二话不说立刻开车前往;老人有买药需求,但是乡里的药店没卖的了,向远标又会从市里的药店里代购回来;广播网络断了但又要收取紧急文件,他带着工具箱立即赶到乡指挥部接通广电网络......

他的战线是广阔的,从一个村落到另一个村落,从乡里到市里,来回的奔波,他的身影出现在各个地点,“村村响”广播和移动广播车的声音传到了乡里的每个角落,生病的群众有药用了,市里的指令及时传达到乡里了......

“远标是个好人,是个实在人,从没有一句怨言。”这是乡里大伙对他的评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同向远标一起归岗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不仅为战场充实力力量,更是托起了信心和希望,让大伙更加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一定能取得胜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