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泪目!防控一线工作队长的特殊生日!

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每个人都是战士!在我们的身边,每天都在上演着一幕幕平凡英雄的感人故事,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驻邹岗镇太子村防控工作队长阳立慧,就是其中的一位。今天,她在战疫一线度过了50岁生日。

像往常一样,阳立慧每天一大早就开始核对太子村的防控工作台账,健康信息登记、重点人群排查、居家隔离人员生活服务,这些都是她每天要重复做的事儿。由于平时养成的工作习惯,阳立慧每天的台账都记得非常细致,非常清楚。

正在紧张忙碌着,阳立慧接到了丈夫严中明的视频电话:

严中明:“你在干嘛?”

阳立慧:“我在看看村里工作安排情况。”

严中明:“今天是你50岁的生日,不能到村里陪你过。”

阳立慧:“谢谢老公,有你电话问候是一样!”

严中明:“三年没陪你过生日了!”

阳立慧:“理解理解!”

严中明:“等回家把这场仗打赢回家陪你过!”

阳立慧:“好的好的!”

原本沉浸在防控工作中的阳立慧,早已忘记今天是她的生日。在接到丈夫严中明的视频电话后,她的内心泛起了波澜。

阳立慧的丈夫严中明是市委老干部工作局党工委副书记。夫妻二人在2018年,分别被组织安排到大悟、孝昌两地参与扶贫工作。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夫妻二人刚团聚两天,就从汉川老家赶赴“战场”,两人从大年初二就一直扑在村里。

阳立慧说,对于自己的工作,丈夫非常支持,两人每天通过电话视频,互相交流传授工作上的经验,偶尔有村民不理解,有了丈夫的支持,她也能挺过来,坚持下来。

收拾好情绪后,阳立慧又和村书记潘华堂一起去村里查看各大卡口的值守情况。阳立慧每天在村里开展防控,虽然危险,但她毫无怨言。这让看在眼里的村民们都很感动,村民们便用实际行动来替她分担。

虽然每天在外奔波,有一定的风险,但面对疫情,让柔弱的阳立慧不得不强大起来。

阳立慧告诉记者,当她接到通知,村里有一例确诊病例的时候,自己心里也很害怕。但是在这种重大的考验面前,作为党员干部这个时候不能退缩,因为如果自己害怕了,那群众就更怕了。

正是带着这种坚定的信念,不仅村干部积极配合,连村民们也积极拥护,大家拧成一股绳,阳立慧的防控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了。

阳立慧说,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当组织上有需要,人民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就应该义无反顾冲到前面去,这是一种政治自觉。当前,主要以贯彻落实市防控指挥部的14号令,县防控指挥部的5号令精神,抓好发烧人员的分诊、送诊、排查、隔离,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做到街上不见人,路上不见车,邻里不聚集,家里不打牌,商店不开业,市场不开张。

阳立慧一直这样忘我工作,默默奉献,一心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她说,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便是她的生日愿望,她坚信,她的愿望一定能很快实现。

来源:孝昌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周瑶 肖潇

编辑:彭丽雯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