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两手抓两不误

近段时间以来,安陆市在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首要前提下,毫不松懈的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到位。各乡镇、村两级将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与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一并进行,通过出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发送宣传短信、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当面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普及森林防灭火知识,要求广大群众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严格遵守森林防灭火和秸秆禁烧各项规定。

二是强化火源管控到位。各乡镇村组干部、护林员、各类检查站工作人员等一线防控力量严格履行职责,在高火险天气保持在岗在位,结合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对重点区域、重点人员的巡查管护制度,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及时制止违规用火行为。

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到位。科学安排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及时维护和保养防灭火设备,严格落实火情信息报送相关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森林火灾信息报送实行“零报告”制度。

四是强化查处力度到位。疫情防控期,该市共发生两起焚烧秸杆的火情案件,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协调市公安机关进行了查办,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行政拘留2天和行政处罚2000元的决定,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了通报,形成震慑效应。

来源:安陆市应急管理局  陈建国

编辑:彭丽雯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